Funnyseriousman
Funnyseriousman

A funny and serious man. He likes reading and eating.

要對神有持續的信心

路加福音

2022年11月10日

要對神有持續的信心

杜崇基牧師

讀經: 路18:1-17

選讀經文:路 18:1-8

"1 耶穌對門徒講了一個比喻,為了要他們常常禱告,不可灰心。2 他說:「某城有一個官,不懼怕神,也不尊重人。3 那城裏有個寡婦,常到他那裏,說:『我有一個冤家,求你給我伸冤。』4 他很久不受理,後來心裏說:『我雖不懼怕神,也不尊重人,5 只因這寡婦煩擾我,我就給她伸冤吧,免得她常來糾纏我。』」

6 主說:「你們聽這不義的官所說的話。7 神的選民晝夜呼籲他,他豈會延遲不給他們伸冤嗎?8 我告訴你們,他很快就要給他們伸冤。然而,人子來的時候,能在世上找到這樣的信德嗎?」"

時代默想:

那不義的審判官,雖然不懼怕神,也不尊重人,但在寡婦不停「煩擾」下,以及免卻日後繼續受到「糾纏」,甚或日後為他的名譽帶來傷害,審判官只好為寡婦「伸冤」了(5)。比喻中那「不義的官」,正是要與公義和慈愛的主作對比,一個不仁不義的官尚且因免受糾纏而為人伸冤,何況是滿有信實和慈愛的神,必為祂的子民施行拯救。所以,門徒在世上等候主再來的時間,「必須常常祈禱」(1,新譯本),全心仰賴那信實不改變的主。

耶穌向當時的門徒及每一位聽眾發出了挑戰:「然而,人子來的時候,能在世上找到這樣的信德嗎?」(8)在祂將要暫時離開,並得着榮耀再臨的日子未到之時,有人能持守這樣的「信德」嗎?

無論在當時的世代,又或是今日的世界,要持守對基督忠誠的信仰,都不容易,其中的逼迫和誘惑,都會以各式各樣的形式出現,使我們失卻對神的信心。但那位深愛屬祂子民的神,必要幫助那些願意謙虛來到祂面前的人,以大能來拯救那凡尋求祂的人。

回應禱告:

感謝神,讓我在宣教高峰會中見證很多弟兄姊妹在艱難受逼迫的地方忠心為主作見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