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nnyseriousman
Funnyseriousman

A funny and serious man. He likes reading and eating.

不要心硬

路加福音

2022年11月03日

不要心硬

杜崇基牧師

讀經: 路13:22-35

選讀經文:路 13:31-35

"31 就在那時,有幾個法利賽人來對耶穌說:「離開這裏到別處去吧,因為希律想要殺你。」32 耶穌對他們說:「你們去告訴那個狐狸:『你看吧,今天明天我趕鬼治病,第三天我的事就成了。』33 雖然這樣,今天明天後天我必須向前走,因為先知是不可能在耶路撒冷之外被害的。34 耶路撒冷啊,耶路撒冷啊,你常殺害先知,又用石頭打死那奉差遣到你這裏來的人。我多少次想聚集你的兒女,好像母雞把小雞聚集在翅膀底下,可是你們不願意。35 看吧,你們的家要被廢棄。我告訴你們,你們絕不會再見到我,直到你們說:『奉主名來的是應當稱頌的!』」"

時代默想:

法利賽人以「希律想要殺你」(31)來恐嚇耶穌,使他離開所在的城鄉。耶穌卻稱呼這曾受壓而殺害約翰的分封王為「狐狸」(32),為要嘲笑他的狡詐和懦弱,更表明自己要完成的事工不會受阻礙,因為「今天明天……第三天我的事就成了」(32)。然而,以色列人從古至今,一直殺害神差派來的先知,視他們如罪犯,用石頭打死他們,明確地拒絕神。即使如此,神不斷忍耐等候子民回轉。可是時間到了,他們最終都要受到審判和刑罰,家園變為荒場。

「奉主名來的是應當稱頌的!」(35)引自詩篇第118篇,成了1~9節和之後段落(14:7~35)的連結,為要強調末世時,神的子民若不願悔改,必會受到神的審判,惟有虛心承認奉神差來的使者,並接受祂的呼召和幫助,才能進神國。

回應禱告:

求主讓我虛心回應主的呼召,常常提醒自己要謹慎自守,警醒禱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