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nnyseriousman
Funnyseriousman

A funny and serious man. He likes reading and eating.

勝過逼迫的秘訣

路加福音

2022年10月30日

勝過逼迫的秘訣

杜崇基牧師

讀經: 路12:1-12

選讀經文:路 12:4-12

"4 「我的朋友,我對你們說,那最多只能殺人身體而不能再做甚麼的,不要怕他們。5 我提醒你們該怕的是誰:該怕那殺了以後又有權柄把人扔在地獄裏的。是的,我告訴你們,正要怕他。6 五隻麻雀不是賣二銅錢嗎?但在神面前,一隻也不被忘記;7 就是你們的頭髮也都數過了。不要懼怕,你們比許多的麻雀還貴重!」

8 「我又告訴你們,凡在人面前認我的,人子在神的使者面前也必認他;9 在人面前不認我的,人子在神的使者面前也必不認他。10 凡說話干犯人子的,還可得赦免;但是褻瀆聖靈的,總不得赦免。

11 有人帶你們到會堂、官長和掌權的人面前,不要擔心怎麼答辯,說甚麼話;12 因為就在那時候,聖靈要指教你們該說的話。」"

時代默想:

耶穌提醒門徒,在跟隨祂的過程中,或遇危險和挑戰,但鼓勵他們不要害怕那些只能造成短暫傷害的勢力,因為牠們最終都要止息。他們應重視與主的關係,因祂有權柄帶來審判和永久刑罰。加上我們都是神揀選歸入祂愛子國度的子民,是神看為貴重的兒女,連我們的「頭髮」也得到照料,故在大能神的恩典下,我們必得永恆的保障(4~7)。這份能得保障的關係,正正在受逼迫的環境裏,藉着保持對神忠誠的決心而顯露出來。

「那最多只能殺人身體而不能再做甚麼的,不要怕他們。」歷代基督徒能忍受逼迫的秘訣在此。「有人帶你們到會堂、官長和掌權的人面前,不要擔心怎麼答辯,說甚麼話;因為就在那時候,聖靈要指教你們該說的話。」神藉基督徒視死如歸的精神向不信的世代作見証。

對於正身處信仰和生活逆境的信徒,本段經文帶來很大的安慰和力量。人在困境當中,很容易專注在自己的問題和痛苦之中,常埋怨人生的際遇,也會茫然地尋求逃避苦難方法。耶穌提醒我們安心等候那位滿有大能,掌管生命與未來的主,只要盡了自己在神面前的本分,那位愛我們的天父,必賜我們勝過一切的能力,並要拯救我們的生命直到永遠。

回應禱告:

即使我們為信仰而遭遇逼害,求主賜我力量和內心冷靜面對,並賜下超越人所能了解的平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