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nnyseriousman
Funnyseriousman

A funny and serious man. He likes reading and eating.

作恩典的管道

路加福音

2022年10月24日

恩典的管道

杜崇基牧師

讀經: 路9:37-50

選讀經文:路 9:46-50

"46 門徒互相議論,他們中間誰最大。47 耶穌看出他們心中的議論,就領一個小孩子來,叫他站在自己旁邊,48 對他們說:「凡為我的名接納這小孩子的,就是接納我;凡接納我的,就是接納那差我來的。你們中間最小的,他就是最大的。」

49 約翰回應說:「老師,我們看見一個人奉你的名趕鬼,我們就阻止他,因為他不與我們一同跟從你。」50 耶穌對他說:「不要阻止他,因為不抵擋你們的,就是幫助你們的。」"


時代默想:

耶穌提醒門徒將要來到的逼迫。路加在第9章已兩次提到耶穌向門徒預言自己將要受難的事實(參9:22、31),到這裏已是第三次了(44)。然而,門徒的反應卻是「不明白這話……也不敢問這話的意思」(45)。相反,他們竟專注在這群體中誰人為首的問題,甚至因此而引起爭論。耶穌藉此教導他們要有甘願降卑的心志,不應以事奉的大小或效果來自定價值,祂來到世間被釘在十字架上,也是自我放下權柄的表現,凡跟從祂的人也當學效祂的榜樣,在末後的日子,主必叫他升高,得着重要的獎賞。

此外,約翰的回應:「老師,我們看見一個人奉你的名趕鬼,我們就阻止他,因為他不與我們一同跟從你」(49)。更進一步表明,門徒仍然不明白耶穌要成就的工作,只專注在自我的權利,以為奉耶穌的名作工是他們的專利,不容別人搶奪其中的特權,因那人「不與我們一同」跟從主。

回應禱告:

主啊,真正的福氣不是自己獨享,而是愈分愈有。願我能成為你恩典的管道!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