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nnyseriousman
Funnyseriousman

A funny and serious man. He likes reading and eating.

主的恩典樣樣都要數

路加福音

2022年10月18日

主的恩典樣樣都要數

杜崇基牧師

讀經: 路7:36-50

選讀經文:路 7:36-50

"36 有一個法利賽人請耶穌和他吃飯,耶穌就到那法利賽人家裏去坐席。37 那城裏有一個女人,是個罪人,知道耶穌在法利賽人家裏坐席,就拿著盛滿香膏的玉瓶,38 站在耶穌背後,挨著他的腳哭,眼淚滴濕了耶穌的腳,就用自己的頭髮擦乾,又用嘴連連親他的腳,把香膏抹上。

39 請耶穌的法利賽人看見這事,心裏說:「這人若是先知,一定知道摸他的是誰,是個怎樣的女人;她是個罪人哪!」40 耶穌回應他說:「西門,我有話要對你說。」西門說:「老師,請說。」

41 耶穌說:「有兩個人欠了某一個債主的錢,一個欠五百個銀幣,一個欠五十個銀幣。42 因為他們無力償還,債主就開恩赦免了他們兩個人的債。那麼,這兩個人哪一個更愛他呢?」

43 西門回答:「我想是那多得赦免的人。」耶穌對他說:「你的判斷不錯。」44 於是他轉過來向著那女人,對西門說:「你看見這女人嗎?我進了你的家,你沒有給我水洗腳,但這女人用眼淚滴濕了我的腳,又用頭髮擦乾。45 你沒有親我,但這女人從我進來就不住地親我的腳。46 你沒有用油抹我的頭,但這女人用香膏抹我的腳。

47 所以我告訴你,她許多的罪都赦免了,因為她愛的多;而那少得赦免的,愛的就少。」48 於是耶穌對那女人說:「你的罪都赦免了。」

49 同席的人心裏說:「這是甚麼人,竟赦免人的罪呢?」50 耶穌對那女人說:「你的信救了你,平安地回去吧!」"

時代默想:

文士和法利賽人等宗教領袖們常常質疑和拒絕耶穌的身分和教訓,但是那些稅吏、妓女和罪人,卻對耶穌的身分和教訓非常渴慕和接納。本段經文真實地記錄了一個罪人如何悔改,以及她那份感恩、勇敢、謙卑和信心。雖然其他福音書亦有相似的記錄(參太26:6~13;可14:3~9;約12:1~8),但相信與本段經文所描述的事件並不相同。

對於蒙受過神拯救大恩的人,感恩圖報是理所當然的事。但很多時候,感謝的心與人信主的年日並不一定成正比地增長,反之越見冷淡,甚或埋怨和拒絕神。信徒要繼續成長,常存感恩,多在人面前見證主恩,是不二法則;常常數算神在生活中的恩典,更是不可缺少的習慣。

回應禱告:

求主讓我時刻不忘神莫大的恩典,隨著信主的年日加增,我們感恩的心亦同步長進。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