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nnyseriousman
Funnyseriousman

A funny and serious man. He likes reading and eating.

當記念造我們的主

傳道書

2022年09月30日

當記念造我們的主

杜崇基牧師

讀經: 傳12:1-14

選讀經文:傳 12:1,11-14

"1 你趁著年輕、衰老的日子尚未來到,就是你所說,我毫無喜悅的那些歲月來臨之前,當記念造你的主。

11 智慧人的話語如同刺棒;這些嘉言好像釘穩的釘子,都是一個牧者所賜的。

12 我兒,還有一點,你當受勸戒:著書多,沒有窮盡;讀書多,身體疲倦。13 這些事都已聽見了,結論就是:敬畏神,謹守他的誡命,這是人當盡的本分。14 因為人所做的事,連一切隱藏的事,無論是善是惡,神都必審問。"


時代默想:

傳道者用了兩次「不要等到」(2、6)提醒我們,不要等到烏雲蓋頂,日月星辰無光,就是年老、體力衰退的歲月來臨之時,才尋求神;而要趁着還有活力,就記念承認那位尊貴的、創造你的主(1),並每天過敬畏祂的生活,就是每天過謹守祂的誡命的生活(13),以致在將來的審判台前,可無愧地面對祂的審問(14)。

我們在年少時就當記念造我們的主,「這些事都已聽見了,結論就是:敬畏神,謹守他的誡命,這是人當盡的本分。因為人所做的事,連一切隱藏的事,無論是善是惡,神都必審問。」

回應禱告:

求主賜我常存敬畏神的心,把握時機活好今天!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