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nnyseriousman
Funnyseriousman

A funny and serious man. He likes reading and eating.

向鄰舍說誠實話

小先知書

2022年09月07日

向鄰舍說誠實話

杜崇基牧師

讀經: 亞8:1-17

選讀經文:亞 8:1-8,10-12,16-17

"1 萬軍之耶和華的話臨到我,說:2 「萬軍之耶和華如此說:我為錫安而妒忌,大大妒忌;我為了它妒忌而大發烈怒。3 耶和華如此說:我要回到錫安,住在耶路撒冷中間。耶路撒冷必稱為忠實的城,萬軍之耶和華的山必稱為聖山。4 萬軍之耶和華如此說:將來必有年老的男女坐在耶路撒冷的廣場上,各人因年紀老邁而手拿枴杖。5 城裏的廣場滿有男孩女孩在玩耍。

6 萬軍之耶和華如此說:在那些日子,即使這事在這餘民眼中看為奇妙,難道在我眼中也看為奇妙嗎?這是萬軍之耶和華說的。

7 萬軍之耶和華如此說:看哪,我要從日出之地、從日落之地拯救我的子民。8 我要領他們來,使他們住在耶路撒冷中間。他們要作我的子民,我要作他們的神,都憑信實和公義。

10 那些日子以前,人得不著工價,牲畜也無人雇用;且因敵人的緣故,出入不得平安;因我使人與人互相攻擊。11 但如今,我對這餘民必不像先前的日子。這是萬軍之耶和華說的。12 因為他們要平安撒種,葡萄樹要結果子,土地必有出產,天也必降甘露。我要使這餘民享受這一切。

16 你們所當行的是這樣:每個人要與鄰舍說誠實話,在城門口要按真正的公平來審判,使人和睦。

17 誰都不可心裏謀害鄰舍,也不可喜愛起假誓,因為這些事都為我所恨惡。這是耶和華說的。」"

時代默想:

上帝立約的恩典,引導那些真正受其祝福的人走向聖潔。故此,他們必須誠實、公正、和睦地相處,不要行耶和華所恨惡的事。那是表現在他們與鄰人的誠實相待上(14~17)。

回應禱告:

主啊,即使事奉的路充滿挑戰,然而祢的同在是最大的祝福,讓人可以剛強努力,立志按祂的心意而活。求天父讓我能口吐真言,使人和睦。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