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nnyseriousman
Funnyseriousman

A funny and serious man. He likes reading and eating.

神要興起大衛的苗裔

小先知書

2022年09月05日

神要興起大衛的苗裔

杜崇基牧師

讀經: 亞6:1-15

選讀經文:亞 6:1-15

"1 我又舉目觀看,看哪,有四輛馬車從兩座山的中間出來;那兩座山是銅山。2 第一輛車套著紅馬,第二輛車套著黑馬,3 第三輛車套著白馬,第四輛車套著帶斑點的馬,都是強壯的。

4 我就回應與我說話的天使說:「主啊,這是甚麼意思?」5 天使回答,對我說:「這是天的四風,是從全地之主面前出來的。」6 套著黑馬的車往北方之地去,白馬跟隨在後;有斑點的馬往南方之地去;7 那些壯馬出來,急著要在地上巡邏。天使說:「你們只管在地上巡邏。」牠們就在地上巡邏。8 他又呼叫我,告訴我說:「你看,往北方地去的已在北方之地使我放心。」

9 耶和華的話臨到我,說:10 「你要拿從巴比倫歸來的被擄之人黑玳、多比雅、耶大雅所獻的,當日就要進到西番雅的兒子約西亞的家裏,11 拿這金銀做冠冕,戴在約撒答的兒子約書亞大祭司的頭上;12 對他說,萬軍之耶和華如此說:『看哪,那名稱為大衛苗裔的,要在本處生長,並要建造耶和華的殿。13 就是他,要建造耶和華的殿,他要承受尊榮,坐在位上掌王權;又有一位祭司坐在自己的位上,兩職之間籌劃和平。14 這冠冕要歸希連、多比雅、耶大雅,和西番雅的兒子賢,放在耶和華的殿裏作為紀念。』」

15 遠方的人要來建造耶和華的殿,你們因此就知道,萬軍之耶和華差遣我到你們這裏來。你們若留意聽從耶和華-你們神的話,這事必然成就。"

時代默想:

6:1-8 第八個也是最後的異象,和第一個有相同之處,但馬的顏色和次序不同,神掌握歷史,會按計劃收拾列國。

“車” 指戰車,套四種顏色的馬的戰車是從神而來的 “四個靈”,代表分散或消滅四圍邦國的天使(6:5; 來1:14),表示神對歷史演變的介入,在聖經中,戰車和戰馬多象徵神的審判(耶46:9-10; 珥2:3-11; 鴻3:1-7)。

6:9-15 前面提到的第四和第五個異象都和大祭司及省長(民政首長)有關。撒迦利亞現在用金冠來象徵大衛苗裔的興起,連接到彌賽亞作祭司和王的信息上。

回應禱告:

耶穌基督乃大衛的苗裔,我們因著祂得拯救,也被選上成為神的子民。我們要為此感謝神!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