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nnyseriousman
Funnyseriousman

A funny and serious man. He likes reading and eating.

罪惡得以潔除

小先知書

2022年09月04日

罪惡得以潔

杜崇基牧師

讀經: 亞5:1-11

選讀經文:亞 5:1-11

"1 我又舉目觀看,看哪,有一飛行的書卷。2 他問我:「你看見甚麼?」我回答:「我看見一飛行的書卷,長二十肘,寬十肘。」3 他對我說:「這就是向全地面發出的詛咒。凡偷竊的必按書卷這面的話除滅,凡起假誓的必按書卷那面的話除滅。4 萬軍之耶和華說:我要把這書卷送出去,進入偷竊者的家和指著我名起假誓者的家,停留在他家裏,連房屋帶木頭和石頭都毀滅了。」

5 與我說話的天使前來,對我說:「你要舉目觀看,看那出現的是甚麼。」6 我問:「這是甚麼呢?」他說:「這出現的是量器。」又說:「是他們的眼目,遍行全地。」7 看哪,圓形的鉛蓋被抬起來,有一個婦人坐在量器中。8 天使說:「這是罪惡。」他就把婦人推進量器裏,把鉛蓋壓在量器的口上。9 於是我舉目觀看,看哪,有兩個婦人前來,她們的翅膀中有風,翅膀如同鸛鳥的翅膀。她們把量器抬起來,懸在天地之間。

10 我問那與我說話的天使:「她們要把量器抬到哪裏去呢?」11 他對我說:「要抬到示拿地去,為它建造房屋;等預備妥當,就把它安放在自己的臺座上。」"


時代默想:

第六個異象──飛行書卷(1~4)

這飛行的書卷表明,它的咒詛已準備好迅速地往違法者處,讓「凡偷竊的必按書卷這面的話除滅,凡起假誓的必按書卷那面的話除滅」(3)。盜竊是刑事罪行,涉及對鄰舍的責任;起假誓是宗教罪行,涉及對上帝的責任。不論是外顯的罪,或是內心的罪,兩者都被上帝咒詛。無論那人在哪裏犯罪,也不能逃脫這些咒詛,因為上帝要把這書卷送到那些犯罪者的家中(4)。那些盜竊或起假誓之人的家要被毀滅,連房屋帶木石都被毀滅。

第七個異象──量器中婦人(5~11)

整段經文的主旨展示了一個被囚禁在量器(桶或籃子)裏的婦人,她是邪惡的化身,卻即將被帶到巴比倫之地(示拿地)。這段經文揭示了巴比倫是邪惡的中心,而這個女人在那裏被確立為敬拜邪惡者的偶像。相對之下,以色列地再不會敬拜外邦人的偶像,因為偶像要從以色列中除去,被帶到它的發源地巴比倫去。惡行被趕出猶大,永遠與敬拜偶像者(巴比倫是其中的典型)同在,而他們將收穫應得的果實。

回應禱告:

主啊,一切行為和內在的罪惡都要受到你的審判。我們必須正視自己的罪,尋求你的赦宥。最終罪惡得以潔除,我們與神的關係得以恢復。為此我們要感的神!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