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nnyseriousman
Funnyseriousman

A funny and serious man. He likes reading and eating.

除去罪孽 再被任命

小先知書

2022年09月02日

除去罪孽 被任命

杜崇基牧師

讀經: 亞3:1-10

選讀經文:亞 3:1-10

"1 天使指給我看:約書亞大祭司站在耶和華的使者面前,撒但站在約書亞的右邊控告他。2 耶和華向撒但說:「撒但哪,耶和華責備你!揀選耶路撒冷的耶和華責備你!這不是從火中抽出來的一根柴嗎?」

3 約書亞穿著污穢的衣服,站在那使者面前。4 使者吩咐那些侍立在他面前的說:「脫去他污穢的衣服。」又對約書亞說:「你看,我使你的罪孽離開你,要給你穿上華美的衣服。」5 我說:「要將潔淨的冠冕戴在他頭上。」他們就把潔淨的冠冕戴在他頭上,給他穿上華美的衣服,耶和華的使者在旁邊站立。

6 耶和華的使者告誡約書亞說,7 萬軍之耶和華如此說:「你若遵行我的道,謹守我的命令,就可以管理我的家,看守我的院宇;我也要使你在這些侍立的人中間來往。8 約書亞大祭司啊,你和坐在你面前的同伴都當聽,因為他們是作預兆的:看哪,我必使我僕人大衛的苗裔長出。9 看哪,這是我在約書亞面前所立的石頭,這一塊石頭上有七眼。看哪,我要親自雕刻這石頭,並在一日之間除掉這地的罪孽。這是萬軍之耶和華說的。10 在那日,你們各人要請鄰舍坐在葡萄樹和無花果樹下。這是萬軍之耶和華說的。」"


時代默想:

第四個異象,讓先知看見以色列得到潔凈,其罪獲赦。

3:1 約書亞在《以斯拉記》和《尼希米記》中稱為耶書亞,是百姓被擄歸回后的大祭司,他代表犯罪的全以色列民站在神面前,像在法庭受審一樣,被撒但控訴。但神恢復了他的地位,使他能侍奉神。主前536年,大祭司約書亞與首批跟從所羅巴伯的猶太人,一同回到耶路撒冷和猶大,成為協助重建聖殿和恢復敬拜的領袖(參拉2:2;尼7:7)。

3:2 “從火中抽出來的一根柴” 是一句成語(比較摩4:11),表示大祭司約書亞和以色列民是從巴比倫被擄的火中抽出,歷盡災劫,獲神拯救。

3:3-4 污穢的衣服是指大祭司穿着的袍子,但袍子給 “污穢” 了。(祭司不潔便不能侍奉)污穢可能是在(3:2)巴比倫的火爐中(2節)沾染來的。“脫去” 代表罪得除去。

3:5 約書亞戴上華冕,穿上潔淨衣服,大祭司身份完全恢復。以色列人在神面前又有了一位神所設立的祭司。

3:8 這些祭司是神所要設立的 “苗裔”的預兆,預表將來的彌賽亞要作替民贖罪的大祭司。“大衛的苗裔” 源出大衛將要來臨的彌賽亞(基督)。

3:9-10 “一塊石頭” 是指建築用的石頭,將要、作聖殿的基石,因此可指彌賽亞。基督贖罪的工作要一次(“一日”)完成。

回應禱告:

感謝主,神去除我們的罪孽,讓我們能侍立於主前,這是何等大的福氣啊!願我們都能珍惜此任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