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nnyseriousman
Funnyseriousman

A funny and serious man. He likes reading and eating.

用新的眼光看事情

小先知書

2022年08月31日

的眼光看事情

杜崇基牧師

讀經: 亞1:7-21

選讀經文:亞 1:7-21

"7 大流士第二年十一月,就是細罷特月二十四日,耶和華的話臨到易多的孫子,比利家的兒子撒迦利亞先知,說:8 「我夜間觀看,看哪,有一人騎著紅馬,站在窪地的番石榴樹中間。在他身後有紅色、褐色和白色的馬。」

9 我說:「主啊,這是甚麼意思?」與我說話的天使說:「我要指示你這是甚麼意思。」10 那站在番石榴樹中間的人回答說:「這是奉耶和華差遣,在遍地巡邏的。」11 他們對站在番石榴樹中間耶和華的使者說:「我們在遍地巡邏,看哪,全地都安息平靜。」

12 於是,耶和華的使者說:「萬軍之耶和華啊,你惱恨耶路撒冷和猶大的城鎮已經七十年了,你不施憐憫要到幾時呢?」13 耶和華就用美善的話和安慰的話回答那與我說話的天使。14 與我說話的天使對我說:「你要宣告,萬軍之耶和華如此說:我為耶路撒冷而妒忌,為錫安大大妒忌。15 我非常惱怒那享安逸的列國,因我從前稍微惱怒,他們就越發加害。16 所以耶和華如此說:現在我回到耶路撒冷,仍要施憐憫,我的殿要重建在其中,準繩必拉在耶路撒冷之上。這是萬軍之耶和華說的。17 你要再宣告,萬軍之耶和華如此說:我的城鎮要再度繁榮發達。耶和華必再安慰錫安,揀選耶路撒冷。」

18 我舉目觀看,看哪,有四隻角。19 我問那與我說話的天使:「這是甚麼意思?」他對我說:「這是擊散猶大、以色列和耶路撒冷的角。」20 耶和華又把四個匠人指給我看。

21 我問:「這些人來做甚麼呢?」他說:「那是擊散猶大的角,使人不敢抬頭;但這些匠人前來威嚇他們,打掉列國的角,因為他們舉起角來擊散猶大地。」"


時代默想:

第7-17節記載第一個異象,異象和夢不同,是人在完全清醒的狀態中所見(4:1)。神的子民受壓迫,陷在痛苦中,欺壓他們的國民卻得享安逸。先知在異象中看見猶大有神的使者看守,知道神非常關心祂的子民,一定會重施憐憫,恢復聖殿,復興猶大城邑。

第18-21節是第二個異象,先知看見過去毀壞以色列的邦國,現在也要為別國所擊打。1:18 “角” 是牛羊用以自衛的武器,代表能力。在聖經中常用 “角” 來代表外邦君王(但7:24; 啟17:12)。這裏的 “四角” 代表那曾叫以色列、猶大和耶路撒冷分散的四個國家:亞述、埃及、巴比倫及瑪代波斯(19節)。也可以是散處四方的敵對力量或者一個國家的象徵。

神向先知顯明四個工匠,能夠打掉那四角。如果我們只用感官的眼睛,就只會看見敵人的猖狂勢力。反之,如果我們用信心的眼睛就會看見,我們所處的境況其實是安全的。當神的工作要興起的時候,他會興起人來作工,也會興起人來保衛善工,並保護那作工的人。我們要仰望、熱愛、讚美那聖潔而永恆的神---他看顧着每一個信從基督之人。

回應禱告:

求主賜我們新的眼光,看見神仍掌管全局。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