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nnyseriousman
Funnyseriousman

A funny and serious man. He likes reading and eating.

末世中作智慧人

但以理書

2022年08月25日

世中作智慧人

杜崇基牧師

讀經: 但12:1-13

選讀經文:但 12:1-13

"1 「那時,保佑你百姓的天使長米迦勒必站起來,並且有大艱難,自從有國以來直到此時,未曾有過這樣的事。那時,你的百姓凡記錄在冊上的,必得拯救。2 睡在地裏塵埃中的必有多人醒過來;其中有得永生的,有受羞辱永遠被憎惡的。3 智慧人要發光,如同天上的光;那領許多人歸於義的必發光如星,直到永永遠遠。4 但以理啊,你要隱藏這話,封閉這書,直到末時。必有許多人往來奔跑,知識就必增長。」

5 我-但以理觀看,看哪,另有兩個人站立:一個在河這邊,一個在河那邊。6 其中一個對那在河水之上、穿細麻衣的說:「這奇異的事要到幾時才應驗呢?」7 我聽見那在河水之上、穿細麻衣的,向天舉起左右手,指著那活到永遠的起誓說:「要到一年、兩年,又半年,粉碎聖民力量結束的時候,這一切的事就要應驗。」

8 我聽了卻不明白,就說:「我主啊,這些事的結局是怎樣呢?」9 他說:「但以理,去吧!因為這話已經隱藏封閉,直到末時。10 必有許多人使自己潔淨、潔白,且受熬煉;但惡人仍必行惡,沒有一個惡人明白,惟獨智慧人能明白。11 從除掉經常獻的祭,設立那施行毀滅的可憎之物的時候起,必有一千二百九十日。12 那等候,直到一千三百三十五日的有福了。

13 「至於你,你要去等候結局。你必安息,到了末期,你必起來,享受你的福分。」"

時代默想:

「智慧人要發光,如同天上的光;那領許多人歸於義的必發光如星,直到永永遠遠。但以理啊,你要隱藏這話,封閉這書,直到末時。必有許多人往來奔跑,知識就必增長。」智慧人就是那領許多人歸義的,引伸出來就是傳福音者正是智慧人。

整卷但以理書,以一句對但以理之吩咐作結。這吩咐,就是要等候,並且相信異象中所顯明的事必然發生。但以理,一位在敍事部分被描繪成堅心倚靠神,在面對逼迫時相信神必拯救的信徒;在天啟文學部分親眼看見,親耳聽到神的應許,就成了等候神公義的信徒之榜樣,最終得享最大的福分了。

回應禱告:

願我在末世中作個智慧人,努力傳揚福音。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