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nnyseriousman
Funnyseriousman

A funny and serious man. He likes reading and eating.

未命名

2022年08月16日

苦難中盼望仍存

杜崇基牧師

讀經: 但7:15-28

選讀經文:但 7:17-28

"17 這四隻巨獸就是將要在世上興起的四個王。18 然而,至高者的眾聖者必要得到這國度,並且擁有它,直到永遠,永永遠遠。19 於是我想要更清楚知道第四獸的實情,牠與一切的獸不同,甚是可怕,有鐵牙銅爪,吞吃嚼碎,剩下的用腳踐踏;20 頭上有十隻角和那另長出的一角,三隻角在這角面前掉落;這角有眼,有口說誇大的話,形狀比牠的同類更強。

21 我觀看,這角與眾聖者爭戰,勝了他們,22 直到亙古常在者來到,為至高者的眾聖者伸冤,眾聖者得到國度的時候就到了。23 那侍立者這樣說:第四獸就是世上要興起的第四國,與其他各國不同,它要併吞全地,並且踐踏嚼碎。24 至於那十隻角,就是從這國中興起的十個王;後來又興起另一王,與先前的不相同,他要制伏三個王。25 他說話抵擋至高者,折磨至高者的眾聖者,又改變節期和律法。眾聖者要交在他手中一年、兩年、又半年。

26 然而,他坐著要行審判;他的權柄要被奪去,毀壞,滅絕,一直到底。27 國度、權柄和天下諸國的大權必賜給至高者的眾聖民。他的國是永遠的國,所有掌權的都必事奉他,順從他。

28 這事到此結束。我-但以理因這些念頭甚是驚惶,臉色也變了,卻將這事記在心裏。"

時代默想:

7:25 “一年、兩年、又半年”:舊約和新約中有關未來發生的事,其時期不可妄加推斷。聖經中最早提到具預言性的 “三年半” 是這裏的 “一年、二年、又半年”,象徵神的子民受苦會日深,但神會施拯救,減少受苦的日子,(有解經家認為這裏的 “三年半” 就是九章所講七十個七最後七年中的後三年半,即末世大災難時期)。

身處苦難中,即使知道有期限,日子仍是會很難過。強如但以理,即使親見那伸冤的時刻,仍難掩他的驚惶憂傷。或許,我們今天也會因很多事情憂傷驚惶,也無可厚非。但願我們能在驚惶中,心存盼望,並相信神最終會為我們伸冤。

回應禱告:

求主賜我智慧在苦難中仍能深深倚靠神,因主是我們唯一的盼望。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