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nnyseriousman
Funnyseriousman

A funny and serious man. He likes reading and eating.

未命名

2022年08月10日

學習降卑的管教

杜崇基牧師

讀經: 但4:19-37

選讀經文:但 4:19,22-27,33-37

"19 於是稱為伯提沙撒的但以理驚駭片時,心意驚惶。王說:「伯提沙撒啊,不要因夢和夢的解釋驚惶。」伯提沙撒回答說:「我主啊,願這夢歸給恨惡你的人,這夢的解釋歸給你的敵人。

22 「王啊,這成長又茁壯的樹就是你。你的威勢成長及於天,你的權柄達到地極。23 王既看見一位神聖的守望者從天而降,說:『將這樹砍倒毀壞,樹的殘幹卻要留在地裏,在田野的青草中用鐵圈和銅圈套住。任他讓天上的露水滴濕,與野地的走獸一同吃草,直到經過七個時期。』

24 「王啊,夢的解釋就是這樣:臨到我主我王的事是出於至高者的命令。25 你必被趕出離開世人,與野地的走獸同住,吃草如牛,讓天上的露水滴濕,且要經過七個時期,直等到你知道至高者在人的國中掌權,要將國賜給誰就賜給誰。

26 這使樹的殘幹存留的命令,是要等你知道天在掌權,你的國必定歸你。27 王啊,求你悅納我的諫言,以施行公義除去罪過,以憐憫窮人除掉罪惡,或者你的平安可以延長。」

33 當時這話就應驗在尼布甲尼撒身上,他被趕出離開世人,吃草如牛,身體被天上的露水滴濕,頭髮長得像鷹的羽毛,指甲長得像鳥爪。

34 「時候到了,我-尼布甲尼撒舉目望天,我的知識復歸於我,我就稱頌至高者,讚美尊敬活到永遠的神。他的權柄存到永遠,他的國度存到萬代。35 地上所有的居民都算為虛無;在天上萬軍和地上居民中,他都憑自己的旨意行事。無人能攔住他的手,或問他說,你在做甚麼呢?36 「那時,我的知識復歸於我,威嚴和光榮也復歸於我,使我的國度得榮耀,我的謀士和大臣也來朝見我。我又重建我的國度,更大的權勢加添在我身上。

37 現在我-尼布甲尼撒讚美、尊崇、恭敬天上的王,因為他所行的全都信實,他所做的盡都公平。那行事驕傲的,他能降為卑。」"


時代默想:

面對尼布甲尼撒這樣一個大能君王,卻將要受到神的如此嚴厲懲罰,但以理感到極其震驚。他以溫柔和尊敬的態度向王說話。我們在悔改中,不僅要停止作惡,更要學習行善。這雖然不會使我們躲避患難,但是會使我們的患難更為輕省一些;悔改歸向神的人,必能躲避那永遠的災禍。

驕傲和自欺,是世上尊貴人常常有的罪。他們常常把本屬於神的榮耀,狂妄地加在自己身上,狂傲不可一世。驕傲的話語還在巴比倫王的口中時,大能的話語就從神那裡來了。尼布甲尼撒會失去所有的理智聰明和記憶。

我們要謹慎,絕不可冒犯神!神拒絕驕傲的人。尼布甲尼撒想要比世人都更高大、卓越,但是神使他比世上萬人都不如。我們必須要知道,至高神是永生的神,他的國度是屬他的,是永遠的,是遍及天下的。神的大能,無人能夠阻擋。只有當人因着承認己罪、承認神的主權,而把榮耀歸於神以後,他們才能看見,神賜榮耀給他們。他們不僅要重得那因亞當犯罪而失去的尊嚴,而且要因着那第二個亞當的救恩和義,而得到極大的尊榮。神所降下的苦難,使人謙卑;這世上苦難的經歷和歷程,不會比必要的時間更長。尼布甲尼撒是一個真正悔改的罪人;在這之後時間不長他就死了;神知道怎樣使驕傲的人降卑,並把恩典和安慰給那些內心謙卑、呼求神、內心破碎痛悔的罪人。

回應禱告:

求主賜我謙卑的心,好領受神的管教,終能再次被神使用。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