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nnyseriousman
Funnyseriousman

A funny and serious man. He likes reading and eating.

夢中的警告

但以理書

2022年08月09日

夢中的警告

杜崇基牧師

讀經: 但4:1-18

選讀經文:但 4:1-3,10-18

"1 尼布甲尼撒王對住在全地各方、各國、各族的人說:「願你們大享平安!2 我樂意宣揚至高神向我所行的神蹟奇事。3 他的神蹟何其大!他的奇事何其盛!他的國度存到永遠;他的權柄存到萬代!

10 「我在床上腦中的異象是這樣:我觀看,看哪,大地中間有一棵樹,極其高大。11 那樹漸長,而且茁壯,高得頂天,從地極都能看見,12 葉子華美,果子甚多,可作所有動物的食物;野地的走獸臥在蔭下,天空的飛鳥宿在枝上,凡有血肉的都從這樹得食物。

13 「我觀看,我在床上腦中的異象是這樣,看哪,有守望者,就是神聖的一位,從天而降,14 大聲呼叫說:『砍倒這樹!砍下枝子!拔掉葉子!拋散果子!使走獸逃離樹下,飛鳥躲開樹枝。15 樹的殘幹卻要留在地裏,在田野的青草中用鐵圈和銅圈套住。任他讓天上的露水滴濕,和地上的走獸一同吃草,16 使他的心改變,不再是人的心,而給他一個獸心,使他經過七個時期。17 這是眾守望者所發的命令,是眾聖者所作的決定,好叫世人知道至高者在人的國中掌權,要將國賜給誰就賜給誰,並且立極卑微的人執掌國權。』

18 「這是我-尼布甲尼撒王所做的夢。伯提沙撒啊,你要說明這夢的解釋;我國中所有的智慧人都不能把夢的解釋告訴我,惟獨你能,因你裏頭有神聖神明的靈。」"

時代默想:

尼布甲尼撒曉諭遠方、四境,告訴後世的人,神怎樣公義地使他降卑,又怎樣恩典地使他恢復原位。罪人的心靈蘇醒的時候,應當把神的奇異恩典告訴其他的人,使他們也得到利益福祉。尼布甲尼撒在記述神對自己驕傲的懲罰前,先講述了自己在夢的異象中看見的警示。異象中,大樹所代表的人,極有榮耀;但是卻要被剝奪榮耀,被丟棄七年。這預言確定地說明了,尼布甲尼撒將要被懲罰。

不論神定意把什麼樣的苦難加在我們身上,我們都必須耐心忍耐,並感謝神仍使我們心中有平安,感謝神仍使我們存活。若神定意,用懲治的方式來阻止罪人多次犯罪,或是防止信從神之人的跌倒;那麼,即使這懲治是嚴厲可畏的,也比人自己陷入罪中要好。

神是公義的法官,他的命令已經立定。天上的天使天軍都在稱頌;神的審判何等威嚴和莊嚴。受欺壓之人的呼求,神必聽見。我們應當勤奮地尋求神的祝福,那是不能被人奪去的福;我們要警醒自己,不可驕傲,更不可忘記神。

回應禱告:

願神讓我醒覺自己生命的光景,叫我仍能服事主,見証祂的大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