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nnyseriousman
Funnyseriousman

A funny and serious man. He likes reading and eating.

揭露夢境的真相

但以理書

2022年08月04日

揭露夢境的真相

杜崇基牧師

讀經: 但2:1-23

選讀經文:

但 2:1-2,5-6,10-13,17-23

"1 尼布甲尼撒在位第二年,他做了很多夢,心裏煩亂,不能睡覺。

2 王吩咐人將術士、巫師、行邪術的和迦勒底人召來,要他們把王的夢告訴王;他們就來,站在王面前。

5 王回答迦勒底人說:「這事我已決定,你們若不把夢和夢的解釋告訴我,就必被凌遲,你們的房屋必成糞堆;6 但你們若能說出這個夢和夢的解釋,就必從我得到禮物、賞賜和殊榮。現在,你們要把夢和夢的解釋告訴我。」

10 迦勒底人回答王說:「世上沒有人能解釋王的事情;從來沒有君王、大臣、掌權者向術士、巫師,或迦勒底人問過這樣的事。11 王所問的事很難,除了不與血肉之軀同住的神,沒有人能在王面前解釋。」12 王因這事生氣,大大震怒,吩咐滅絕巴比倫所有的智慧人。13 命令發出,智慧人將要被殺,人就尋找但以理和他的同伴,要殺他們。

17 但以理回到他的居所,把這事告訴他的同伴哈拿尼雅、米沙利、亞撒利雅,18 要他們祈求天上的神施憐憫,將這奧祕指明,免得但以理和他的同伴與巴比倫其餘的智慧人一同滅亡。19 這奧祕就在夜間異象中顯明給但以理,但以理就稱頌天上的神。

20 但以理說:「神的名是應當稱頌的,從亙古直到永遠!因為智慧和能力都屬乎他。21 他改變時間、季節,他廢王,立王;將智慧賜給智慧人,將知識賜給聰明人。

22 他顯明深奧隱祕的事,洞悉幽暗中的一切,光明也與他同住。

23 我列祖的神啊,我感謝你,讚美你,因你將智慧才能賜給我,我們所求問的現在你已指明給我,把王的事給我們指明。」"

時代默想:

尼布甲尼撒要人解的夢是連夢境也沒有,因此智慧人沒法揣摩。神使用但以理解夢,其實是要證明惟有天上的神才有揭露奧祕的能力。

回應禱告:

主啊,唯有屬靈人能看透萬事。求主賜我智慧和悟性在這亂世中生活。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