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nnyseriousman
Funnyseriousman

A funny and serious man. He likes reading and eating.

持守屬靈原則

但以理書

2022年08月02日

持守屬靈原則

杜崇基牧師

讀經: 但1:1-13

選讀經文:但 1:1-13

"1 猶大王約雅敬在位第三年,巴比倫王尼布甲尼撒來到耶路撒冷,將城圍困。2 主將猶大王約雅敬和神殿中的一些器皿交在他的手中。他就把他們帶到示拿地他神明的廟裏,將器皿收入他神明的庫房中。

3 王吩咐太監長亞施毗拿,從以色列人的王室後裔和貴族中帶進幾個人來,4 就是沒有殘疾、相貌俊美、通達各樣學問、知識聰明俱備、足能在王宮侍立的少年,要教他們迦勒底的文字和語言。

5 王從自己所用的膳和所飲的酒中,派給他們每日的分量,養育他們三年,好叫他們期滿以後侍立在王面前。

6 他們中間有猶大人但以理、哈拿尼雅、米沙利和亞撒利雅。7 太監長給他們另外起名,稱但以理為伯提沙撒,稱哈拿尼雅為沙得拉,稱米沙利為米煞,稱亞撒利雅為亞伯尼歌。

8 但以理卻立志,不以王的膳和王所飲的酒玷污自己,於是懇求太監長容他不使自己玷污。9 神使但以理在太監長眼前蒙恩,得憐憫。

10 太監長對但以理說:「我懼怕我主我王,他已經派給你們的飲食,何必讓他見你們的面貌比你們同年齡的少年憔悴呢?這樣,你們就使我的頭在王那裏不保了。」

11 但以理對太監長所派監管但以理、哈拿尼雅、米沙利、亞撒利雅的管理者說:12 「請你考驗僕人們十天,給我們素菜吃,清水喝,

13 然後你親自觀察我們的面貌和那用王膳的少年的面貌;就照你所觀察的待你的僕人吧!」"

時代默想:

猶大國的精英被擄,巴比倫人要求他們改名和用王膳,目的就是同化他們。但以理和他三個朋友請求不用王膳,表明他們不願在飲食上玷污自己。

今天我們仍會面對「用王膳」的誘惑,就是一切不合乎神聖潔原則的事。求主幫助我們們能持守原則之餘,同時有智慧的應對。

回應禱告:

願主讓我有持守真理的心志。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