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nnyseriousman
Funnyseriousman

A funny and serious man. He likes reading and eating.

錫安之歌

詩篇

2022年07月18日

錫安之歌

杜崇基牧師

讀經: 詩87:1-7

選讀經文:詩 87:1-7

"1 可拉後裔的詩歌。耶和華所立的根基在聖山上。2 耶和華愛錫安的門,勝於愛雅各一切的住處。3 神的城啊,有榮耀的事是指著你說的。(細拉)

4 我要提起拉哈伯和巴比倫人,是在認識我之中的;看哪,非利士、推羅和古實人,個個生在那裏。5 論到錫安,必有話說:「這一個、那一個都生在其中」;而且至高者必親自堅立這城。6 當耶和華記錄萬民的時候,他要寫出人的出生地。(細拉)

7 歌唱的、跳舞的,都要說:「我的泉源都在你裏面。」"

時代默想:

這是一篇讚美詩,但因以錫安為頌讚對象,故又稱作 “錫安歌”,與46、48、76、122、137篇屬同一類。全詩歌頌錫安為 “神的城”,為祂所愛護。學者對4節裡頭的外邦有不同的解釋:

1. 拉哈伯(埃及)、巴比倫、非利士、推羅、古實(尼羅河上游區)等是世界國家的代表,預言錫安有一天會成為全球敬拜神的中心,連與神為敵的國民,都會成為神的子民;

2. 指外邦歸向神的人,他們來到耶城過節,錫安成為神國的中心;

3. 指分散在各地的猶太人,雖在外國出生或寄居異邦,個個當作在錫安出生,是這城的公民。無論作何解釋,都可看作詩人讚美錫安時,向各族各民發出呼喚,齊來敬拜獨一真神。

第4節的譯文故可作:“看哪!拉哈伯、巴比倫、非利士、推羅和古實啊,我要這樣記錄下承認我名的人,這人在錫安出生”。

我們都是神的選民,要向萬民宣揚主的美德。

回應禱告:

願我們都能渴慕新耶路撒冷的來臨。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