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nnyseriousman
Funnyseriousman

A funny and serious man. He likes reading and eating.

不再轉向愚昧

詩篇

2022年07月16日

不再轉向愚昧

杜崇基牧師

讀經: 詩85:1-13

選讀經文:詩 85:1-2,4,7-13

"1 可拉後裔的詩。交給聖詠團長。耶和華啊,你已經向你的地施恩,救回被擄的雅各。2 你赦免了你百姓的罪孽,遮蓋了他們一切的過犯。(細拉)

4 拯救我們的神啊,求你使我們回轉,使你向我們所發的憤怒止息。

7 耶和華啊,求你使我們得見你的慈愛,又將你的救恩賜給我們。8 我要聽神-耶和華所說的話,因為他必應許賜平安給他的百姓,就是他的聖民;他們卻不可再轉向愚昧。9 他的救恩誠然與敬畏他的人相近,使榮耀住在我們的地上。10 慈愛和誠實彼此相遇,公義與和平彼此相親。11 誠實從地而生,公義從天而現。

12 耶和華必賜福氣給我們;我們的地也要出土產。13 公義要行在他面前,使他的腳蹤有可走之路。"

時代默想:

這是一首會眾求告詩。從前三節看,以民已從被擄巴比倫的日子回歸故國,但遭遇到極大的苦難(可能是尼希米或瑪拉基所經歷的那種逼迫),因而求神憐憫。此詩多用於聖誕或新年敬拜中。

從被擄之地巴比倫歸回的詩人,稱頌神的慈愛及蒙應允的事情,並祈求神恢復靈性和物質匱乏的以色列。詩的結構如下:

①感謝神所施的恩典(1-3節);

②祈禱以色列的荒涼光景得以恢復(4-7節);

③抓住神的應許而喜樂(8-13節)。

「我要聽神-耶和華所說的話,因為他必應許賜平安給他的百姓,就是他的聖民;他們卻不可再轉向愚昧。」究竟今日我們是否聽得見神向我們說話?其實如果我們不熟悉神的話,面對挑戰時就會驚惶失措、義憤填胸,求主幫助我們確認聖民的身份,立志不再轉向愚昧。

回應禱告:

求主讓我每天傾聽神的聲音。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