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nnyseriousman
Funnyseriousman

A funny and serious man. He likes reading and eating.

渴慕神的同在

詩篇

2022年07月15日

渴慕神的同在

杜崇基牧師

讀經: 詩84:1-12

選讀經文:詩 84:1-12

"1 可拉後裔的詩。交給聖詠團長,用迦特樂器。萬軍之耶和華啊,你的居所何等可愛!2 我羨慕渴想耶和華的院宇,我的內心,我的肉體向永生神歡呼。

3 萬軍之耶和華-我的王,我的神啊,在你祭壇那裏,麻雀為自己找到了家,燕子為自己找著菢雛之窩。4 如此住在你殿中的有福了!他們不斷地讚美你。(細拉)

5 靠你有力量、心中嚮往錫安大道的,這人有福了!6 他們經過「流淚谷」,叫這谷變為泉源之地;且有秋雨之福蓋滿了全谷。7 他們行走,力上加力,各人到錫安朝見神。

8 萬軍之耶和華神啊,求你聽我的禱告!雅各的神啊,求你側耳而聽!(細拉)

9 神啊,我們的盾牌,求你觀看,求你垂顧你受膏者的面!10 在你的院宇一日,勝似千日;寧可在我神的殿中看門,不願住在惡人的帳棚裏。11 因為耶和華神是太陽,是盾牌,耶和華要賜下恩惠和榮耀。他未嘗留下福氣不給那些行動正直的人。

12 萬軍之耶和華啊,倚靠你的人有福了!"

時代默想:

這是一首個人的求告詩,作者的處境和42篇相似,也是因戰爭或敵人攻佔耶路撒冷(例如王下18:13-16記載的事),以致不能回到聖殿中敬拜侍奉,寫此詩表達渴望之情。

這首詩相信是被擄前之作,後來用作朝聖,更可能是進殿頌唱的詩歌。全詩分三部分:

1. 切望再進神的殿,在那裡享受與神親近的快樂(1-4節);

2. 能往錫安度節朝聖者的福氣(5-7節);

3. 為王禱告,王若得神福佑,詩人也可回神殿侍奉(8-12節)。

渴慕神的同在是我們靈命突破的要訣,神的殿是一個神聖空間,讓我們可瞻仰主的榮美。究竟我們在忙碌的生活中是否留有神聖的空間,無論是固定的時間、固定的地點和固定的方式,目的是幫助我們培養專注的心。靈修生活最忌僵化,因此必須摒除例行公事的心態。

回應禱告:

求主讓我時常感到你的同在,提醒我每天都在與你同行,敏於聖靈的感動和提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