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nnyseriousman
Funnyseriousman

A funny and serious man. He likes reading and eating.

煩亂中仍確信

詩篇

2022年07月06日

煩亂中仍確信

杜崇基牧師

讀經: 詩77:1-20

選讀經文:詩 77:1-9,11-15

"1 亞薩的詩。照耶杜頓的體裁,交給聖詠團長。我要向神發聲呼求;我向神發聲,他必側耳聽我。

2 我在患難之日尋求主,在夜間不住地舉手禱告,我的心不肯受安慰。3 我想念神,就煩躁不安;我沉思默想,心靈發昏。(細拉)


4 你使我不能閉眼;我心煩亂,甚至不能說話。5 我追想古時之日,上古之年。6 夜間我想起我的歌曲,我的心默想,我的靈仔細省察:

7 「難道主要永遠丟棄我,不再施恩嗎?8 難道他的慈愛永遠窮盡,他的應許世世廢棄嗎?9 難道神忘記施恩,因發怒就止住他的憐憫嗎?」(細拉)

11 我要記念耶和華所做的,要記念你古時的奇事;12 我要思想你所做的,默念你的作為。13 神啊,你的道是神聖的;有何神明大如神呢?14 你是行奇事的神,你曾在萬民中彰顯能力。15 你曾用膀臂贖了你的子民,就是雅各和約瑟的子孫。(細拉)"

時代默想:

這首詩「耶杜頓的體裁」是根據樂師所譜的曲 (代上16:41)。詩人因長期遭患難,靈魂極度疲憊。他在愁煩中呼求神,同時藉着記念神在古時向以色列所施的大恩,重新獲得撫慰。結構上分為兩部分:

①詩人在漫長的患難中,懷疑神的恩典,痛苦的吶喊 (1-9節);

②詩人迫切呼求神之後,記念神所施恩典,滿懷盼望的頌讚神 (10-20節)。詩人即使身陷不能承受的患難,依然靠信心仰望神的恩典。

生命難免會陷入疑惑不解的景況,詩人甚至去到一個不肯受安慰的地步。但他最終選擇記念神在古時所作的奇事,再次確認神是那位行奇事的。

回應禱告:

求主讓我持定信靠你,決不轉離你的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