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nnyseriousman
Funnyseriousman

A funny and serious man. He likes reading and eating.

改革不會休止

尼希米記

2022年06月20日

改革不會休止

杜崇基牧師

讀經: 尼13:15-31

選讀經文:尼 13:15-31

"15 那些日子,我在猶大見有人在安息日踹醡酒池,搬運禾捆馱在驢上,又把酒、葡萄、無花果和各樣的擔子在安息日扛入耶路撒冷,我就在他們賣食物的那日警戒他們。

16 有一些住在城裏的推羅人也把魚和各樣貨物運進來,甚至在耶路撒冷,在安息日賣給猶大人。17 我就斥責猶大的貴族,對他們說:「你們怎麼會做這惡事干犯安息日呢!18 你們祖先豈不是這樣做,以致我們的神使一切災禍臨到我們和這城嗎?你們竟干犯安息日,使憤怒越發臨到以色列!」

19 安息日前一日黃昏的時候,我吩咐人把耶路撒冷城門鎖上;我又吩咐,不過安息日不准開門。我也派幾個僕人在城門口站崗,免得有人在安息日挑擔子進城。20 於是商人和販賣各樣貨物的人,有一兩次在耶路撒冷城外過夜。21 我警告他們說:「你們為何在城牆前過夜呢?若再這樣,我必下手辦你們。」從此以後,他們在安息日就不再來了。

22 我吩咐利未人潔淨自己來守城門,使安息日分別為聖。我的神啊,求你因這事記念我,照你豐盛的慈愛憐憫我。

23 那些日子,我又看見猶太人娶了亞實突、亞捫和摩押的女子為妻。24 他們的兒女,一半說亞實突話,或其他種族的方言,不會說猶大話。25 我就斥責他們,詛咒他們,打了他們幾個人,拔下他們的鬍鬚,叫他們指著神起誓:「你們不可把自己的女兒嫁給外邦人的兒子,也不可為自己和兒子娶他們的女兒。26 以色列王所羅門不也在這樣的事上犯罪嗎?在許多國家中並沒有一位王像他,蒙他神喜愛,神立他作王治理全以色列。然而,連他也被外邦女子引誘犯罪。

27 我們豈能聽憑你們行這一切大惡,娶外邦女子干犯我們的神呢?」

28 以利亞實大祭司的孫子,耶何耶大的一個兒子是和倫人參巴拉的女婿,我就把他從我這裏趕出去。

29 我的神啊,求你記得他們的罪,因為他們玷污了祭司的職分,違背祭司和利未人的約。30 這樣,我潔淨他們,使他們脫離屬外邦人的一切;我又分派祭司和利未人的班次,使他們各盡其職,31 按定期奉獻木柴和初熟的土產。我的神啊,求你記念我,施恩於我。"

時代默想:

守安息日和不異族通婚是猶太人作為神子民的標記,希尼米的堅持是很重要的。今日我們面對世界的風氣入侵教會,也當以果斷的態度面對。誠然,聆聽是重要的,同時也要有清晰明確的立場。

回應禱告:

求主幫助教會能持守真理,不與世俗妥協。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