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nnyseriousman
Funnyseriousman

A funny and serious man. He likes reading and eating.

得勝的凱歌

撒母耳記下

2022年05月08日



得勝的凱歌

杜崇基牧師

讀經: 撒下22:1-31

選讀經文:

撒下 22:1-4,14-16,21-22,24-31

"1 當耶和華救大衛脫離所有仇敵和掃羅之手的日子,他用這詩的歌詞向耶和華說話。2 他說:耶和華是我的巖石、我的山寨、我的救主、3 我的神、我的磐石、我所投靠的。他是我的盾牌,是拯救我的角,是我的碉堡,是我的避難所,是我的救主,救我脫離兇暴的。4 我要求告當讚美的耶和華,我必從仇敵手中被救出來。

14 耶和華在天上打雷;至高者發出聲音。15 他射出箭來,使仇敵四散;發出閃電,擊潰他們。16 耶和華的斥責一發,鼻孔的氣一出,海底就顯現,大地的根基也暴露。

21 耶和華必按我的公義報答我,按我手中的清潔賞賜我。22 因為我遵守耶和華的道,未曾作惡離開我的神。

24 我在他面前作了完全人,我也持守自己遠離罪孽。25 所以耶和華按我的公義,在他眼前按我的清潔賞賜我。26 慈愛的人,你以慈愛待他;完全的人,你以完善待他;27 清潔的人,你以清潔待他;歪曲的人,你以彎曲待他。28 困苦的百姓,你必拯救;但你的眼目察看高傲的人,使他們降卑。

29 耶和華啊,你是我的燈;耶和華必照明我的黑暗。30 我藉著你衝入敵軍,藉著我的神跳過城牆。

31 至於神,他的道是完全的;耶和華的話是純淨的。凡投靠他的,他就作他們的盾牌。"

時代默想:

「上主是我的巖石、我的山寨、我的救主、我的神、我的磐石、我所投靠的。他是我的盾牌,是拯救我的角,是我的碉堡,是我的避難所,是我的救主,救我脫離兇暴的。我要求告當讚美的耶和華,我必從仇敵手中被救出來。」這是對神的讚美和關係的表述。

「慈愛的人,你以慈愛待他;完全的人,你以完善待他;清潔的人,你以清潔待他;歪曲的人,你以彎曲待他。困苦的百姓,你必拯救;但你的眼目察看高傲的人,使他們降卑。」神必拯救困苦的百姓並使高傲的人降卑。

「耶和華啊,你是我的燈;耶和華必照明我的黑暗。我藉著你衝入敵軍,藉著我的神跳過城牆。這是大衛著名有關爭戰得勝的描述。

當我們默想這些詩句時,就明白大衛為何被稱為合神心意的人。我們也能從中學習如何禱告,把心事主陳明。

回應禱告:

願我口中的言語和心中的意念都能蒙主悅納。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