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nnyseriousman
Funnyseriousman

A funny and serious man. He likes reading and eating.

失去兒子的哀痛

撒母耳記下

2022年05月02日

失去兒子的哀痛

杜崇基牧師

讀經: 撒下18:19-33

選讀經文:撒下 18:19-21,32-33

"19 撒督的兒子亞希瑪斯說:「讓我跑去報信給王,耶和華已經為王伸冤,使他脫離仇敵的手了。」20 約押對他說:「你今日不可作報信的人,改日再去報信;因為今日王的兒子死了,所以你不可去報信。」21 約押對古實人說:「你去把你所看見的告訴王。」古實人向約押叩拜後,就跑去了。

32 王對古實人說:「年輕人押沙龍平安嗎?」古實人說:「願我主我王的仇敵,和一切起來惡意要害你的人,都像那年輕人一樣。」33 王戰抖,就上城門的樓房去痛哭,一面走一面說:「我兒押沙龍啊!我兒,我兒押沙龍啊!我恨不得替你死,押沙龍啊,我兒!我兒!」"

時代默想:

押沙龍之死觸動了大衛的情感,不顧一切地多兒子哀哭。

撒督的兒子亞希瑪斯報信是出於關切大衛的心,但同時他也不願把押龍的死訊直接告之大衛。反而古實人受約押的差使把實情和留託出。

這真是大衛人生中一個哀慟的時刻,是為他第三個兒子死去的痛苦。(三個兒子分別是他與拔示巴第一個生的兒子、長子暗嫩和押沙龍)


回應禱告:

人生中難免有哀傷的時刻,只有求主安慰才能克服。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