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nnyseriousman
Funnyseriousman

A funny and serious man. He likes reading and eating.

不可逆轉的行動

撒母耳記下

2022年04月28日

不可逆轉的行動

杜崇基牧師

讀經: 撒下16:15-23

選讀經文:撒下 16:15-23

"15 押沙龍和以色列眾百姓來到耶路撒冷,亞希多弗也與他同來。16 大衛的朋友亞基人戶篩來到押沙龍那裏,對他說:「願王萬歲!願王萬歲!」17 押沙龍對戶篩說:「你這樣做是忠誠對待你的朋友嗎?為甚麼不與你的朋友同去呢?」18 戶篩對押沙龍說:「不,誰是耶和華和這百姓,以及以色列眾人所揀選的,我必歸順他,留在他那裏。19 再者,我當服事誰呢?豈不是前王的兒子嗎?我怎樣服事你父親,也必照樣服事你。」20 押沙龍對亞希多弗說:「你們出個主意,我們該怎麼做?」21 亞希多弗對押沙龍說:「你父親所留下看守宮殿的妃嬪,你可以與她們親近。以色列眾人聽見你敢惹你父親憎惡你,凡歸順你人的手就更堅強了。」22 於是他們為押沙龍在屋頂上支搭帳棚,押沙龍就在以色列眾人眼前,與他父親的妃嬪親近。

23 那時亞希多弗所出的主意好像人從神求問得來的話一樣;他給大衛,給押沙龍所出的一切主意,都是這樣。"

時代默想:

押沙龍進入耶路撒冷後,戶篩表示願意投效,這正是大衛的計劃。亞希多弗的建議使押沙龍公開與其父決裂,當時亞希多弗的意見得衆人的認同和尊重,尤如人從神求問得來的話一樣。

押沙龍完全接納亞希多弗的意見,公然違背律法作了亂倫的事,更羞辱父親。而押沙龍的作為,實在應驗了神的預言:「我必從你家中興起災禍攻擊你;我必在你眼前把你的妃嬪賜給你身邊的人,他要在光天化日下與你的妃嬪同寢。你在暗中做那事,我卻要在以色列眾人面前,在日光之下做這事。」(12:11~12)想不到,神就用惡人的計謀,成就祂的心意和計劃,一切都在神的掌管之中!

其實押沙龍這行動沒有堅定歸順者的心,因為這是明明違背摩西律法的(利18:18)!相反押沙龍此舉可能已經把他那四年努力建立起的民心毀於一旦!

回應禱告:

謀士的策略對領袖的決策起關鍵的作用,求主賜我們可信賴的顧問作出影響全局的決定。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