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nnyseriousman
Funnyseriousman

A funny and serious man. He likes reading and eating.

打破僵局

撒母耳記下

2022年04月24日



打破僵局

杜崇基牧師

讀經: 撒下14:25-33

選讀經文:撒下 14:25-33

"25 全以色列中,無人像押沙龍那樣俊美,得人稱讚,從腳底到頭頂毫無瑕疵。26 他的頭髮很重,每到年底剪髮一次,所剪下來的,按王的秤稱一稱,重二百舍客勒。

27 押沙龍生了三個兒子,一個女兒。女兒名叫她瑪,是個容貌美麗的女子。28 押沙龍住在耶路撒冷,足足有二年沒有見王的面。29 押沙龍派人去叫約押來,要託他到王那裏去,約押卻不肯來。押沙龍第二次派人去叫他,他仍不肯來。30 於是押沙龍對僕人說:「你們看,約押有一塊田靠近我的田,其中有大麥,你們去放火把它燒了。」押沙龍的僕人就去放火燒了那田。31 於是約押起來,到了押沙龍家裏,對他說:「你的僕人為何放火燒我的田呢?」32 押沙龍對約押說:「看哪,我派人去請你來,好託你到王那裏去,說:『我為何從基述回來呢?我仍在那裏比較好。』現在讓我去見王的面;我若有罪孽,就任憑王殺了我吧。」33 於是約押到王那裏,奏告王,王就叫押沙龍來。押沙龍到王那裏,在王面前臉伏於地,王就親吻押沙龍。"

時代默想:

押沙龍雖在耶路撒冷,但足有兩年未見大衛王,這令他要主動去晉見大衛。押沙龍放火燒約押的田,使約押不得不上他的家興師問罪。

經文描述押沙龍擁有俊美的外貌和美好的家庭,特別提及他的頭髮,似乎舖排他將被這長髮所累,原來頭髮也是象徵生命力量。

押沙龍即使有優越的條件,但他仍尋求與大衛恢復關係,這正是他不惜一切要作的事。

回應禱告:

和好的關係是所有人都竭力追求的,求主讓我持守美好品格去與人結交,目的是見証基督。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