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nnyseriousman
Funnyseriousman

A funny and serious man. He likes reading and eating.

不要姑息罪惡

撒母耳記下

2022年04月22日

不要姑息罪惡

杜崇基牧師

讀經: 撒下13:23-39

選讀經文:

撒下 13:23-30,34,37-39

"23 過了二年,有人在靠近以法蓮的巴力‧夏瑣為押沙龍剪羊毛。押沙龍請了王所有的兒子來。24 押沙龍來到王那裏,說:「看哪,有人正為你的僕人剪羊毛,請王和王的臣僕與你的僕人同去。」

25 王對押沙龍說:「不,我兒,我們不必都去,免得成了你的負擔。」押沙龍再三請王,王仍是不肯去,只為他祝福。

26 押沙龍說:「王若不去,請讓我哥哥暗嫩與我們同去。」王對他說:「為何要他與你同去呢?」

27 押沙龍再三求王,王就派暗嫩和王所有的兒子與他同去。28 押沙龍吩咐僕人說:「你們注意,暗嫩開懷暢飲的時候,我對你們說擊殺暗嫩,你們就殺他。不要懼怕,這不是我吩咐你們的嗎?你們要剛強,作勇士!」

29 押沙龍的僕人就照押沙龍所吩咐的,向暗嫩行了。王所有的兒子都起來,各人騎上騾子逃跑了。30 他們還在路上,就有風聲傳到大衛那裏,說:「押沙龍擊殺了王所有的兒子,沒有留下一個。」

34 押沙龍逃跑了。守望的年輕人舉目觀看,看哪,有許多人從何羅念山坡的路上來。

37 押沙龍逃到亞米忽的兒子基述王達買那裏去了。大衛天天為他兒子悲哀。38 押沙龍逃到基述去了,在那裏住了三年。39 王想要出去對付押沙龍的心化解了,因為王對暗嫩之死這事已經得了安慰。"

時代默想:

神是輕慢不得的,從大衛家庭中的謀殺可見罪的傳播不斷。同樣,大衛也同樣姑息押沙龍,不去審判他的罪行。這樣做也埋下押沙龍日後謀反的伏線。

回應禱告:

仇恨是具破壞性的,押沙龍的暴行沒有受懲罰實在後患無窮。求主叫我不要姑息罪惡,讓罪滋長。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