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nnyseriousman
Funnyseriousman

A funny and serious man. He likes reading and eating.

充滿感激的禱告

撒母耳記下

2022年04月12日



充滿感激的禱告

杜崇基牧師



讀經: 撒下7:18-29



選讀經文:撒下 7:18-29


"18 於是大衛王進去,坐在耶和華面前,說:「主耶和華啊,我是誰,我的家算甚麼,你竟帶領我到這地步呢?19 主耶和華啊,這在你眼中還看為小,你又說到你僕人的家將來的情況。主耶和華啊,這豈是人的常理嗎?20 大衛還有甚麼可以對你說呢?主耶和華啊,你是知道你僕人的。21 你行這一切大事,使你的僕人明白,是因你應許的緣故,也照著你的心意。22 因此,主耶和華啊,你本為大;照我們耳中一切所聽見的,沒有可比你的,除你以外再沒有神。23 誰像你的百姓以色列呢?神親自去救贖世上的一國,作自己的子民,顯出他的大名;為了你的地,從列國和他們的神明中,在你親自從埃及贖出來的子民面前,為自己行了大而可畏的事。24 你曾堅立你的百姓以色列作你的子民,直到永遠;你-耶和華也作他們的神。25 現在,耶和華神啊,你所應許僕人和僕人家的話,求你堅定,直到永遠;求你照你所說的而行。

26 願人永遠尊你的名為大,說:『萬軍之耶和華是治理以色列的神。』這樣,你僕人大衛的家必在你面前堅立。27 萬軍之耶和華-以色列的神啊,因你啟示你的僕人說:『我必為你建立家室』,所以僕人大膽向你如此祈禱。

28 現在,主耶和華啊,惟有你是神!你的話是真實的,你也應許將這福氣賜給僕人。29 現在,求你賜福給你僕人的家,可以永存在你面前。主耶和華啊,因為這是你所應許的。願你的福分永遠賜給你僕人的家,使之蒙福!」"



時代默想:


大衛建殿的心意雖然被神拒絕,但他並沒有悶悶不樂。他的反應是心被恩感讚美神,在禱詞中,大衛曾11次謙卑自稱僕人。他尊神為大,樂意事奉,並按祂心意而行。


大衛在這個的禱告中高舉神並回顧祂對以色列民的恩眷,顯示他對上主的敬畏和尊崇。今天我們跟神的關係又如何呢?我們是否察覺神對我們一直以來的賜福呢?求主幫助我們懂得稱頌我們的神,祂在我們身上作了這奇妙的事。



回應禱告:


願你在我身上的作為能夠顯露給世人看,讓人都認識和高舉你。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