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nnyseriousman
Funnyseriousman

A funny and serious man. He likes reading and eating.

全情投入敬拜 除去苦毒的心

撒母耳記下

2022年04月10日

全情投入敬拜 除去苦毒的心

杜崇基牧師

讀經: 撒下6:12-23

選讀經文:撒下 6:12-23

"12 有人告訴大衛王說:「耶和華因約櫃的緣故賜福給俄別‧以東的家和一切屬他的。」大衛就去,歡歡喜喜地將神的約櫃從俄別‧以東家中接上來,到大衛城裏。13 抬耶和華約櫃的人走了六步,大衛就獻牛與肥畜為祭。14 大衛穿著細麻布以弗得,在耶和華面前極力跳舞。

15 這樣,大衛和以色列全家歡呼吹角,將耶和華的約櫃接了上來。

16 耶和華的約櫃進大衛城的時候,掃羅的女兒米甲從窗戶裏往外觀看,見大衛王在耶和華面前踴躍跳舞,心裏就輕視他。17 眾人將耶和華的約櫃請進去,安放在所預備的地方,就是大衛為它搭的帳幕中。大衛在耶和華面前獻燔祭和平安祭。18 大衛獻完了燔祭和平安祭,就奉萬軍之耶和華的名祝福百姓,19 並且分給以色列眾人,所有的百姓,無論男女,每人一個餅,一個棗子餅,一個葡萄餅。眾人就各自回家去了。

20 大衛回去要為家裏的人祝福,掃羅的女兒米甲出來迎接他,說:「以色列王今日有好大的榮耀啊!他今日在臣僕的使女眼前露體,如同一個無賴赤身露體一樣。」21 大衛對米甲說:「這是在耶和華面前的。耶和華已揀選我,在你父和你父的全家之上,立我作耶和華百姓以色列的君王,所以我在耶和華面前跳舞,22 我也必更加卑微,自己看為低賤。至於你所說的那些使女,她們反而尊重我。」

23 掃羅的女兒米甲,直到死的那日沒有孩子。"

時代默想:

大衛對抬約櫃的人說:「你們是利未人的族長,你們和你們的弟兄應當使自己分別為聖,好將耶和華—以色列神的約櫃接到我所預備的地方。因為你們上一次沒有抬這約櫃,並且我們沒有按規矩求問耶和華—我們的神,所以他衝出來攻擊我們。」(代上15:12)大衛非常小心,走了六步,確認耶和華並無不悅,便獻牛羊為祭。他還穿着細麻布以弗得,全情投入,在耶和華面前極力唱歌跳舞,這是他喜樂的表現。約櫃終於平安地到達大衛城。

米甲首先是心中輕視大衛踴躍跳舞,然後更對大衛出言諷刺。回看當初米甲曾救大衛一命(撒上19:11-17),後來掃羅將她許配給別人。直至大衛要求押尼珥從帕鐵手上奪回米甲,可見這大衛與米甲中間有許多恩怨情仇。

在與米甲對話中,大衛提及他要學習更加卑微,正是指出掃羅當日的問題。大衛要從掃羅的衰敗學習功課,所以他要藉跳舞在眾人面前表明自己的謙卑順服。

撒母耳記的作者似乎更重視表達掃羅家的衰落,而上主興起大衛的家。

回應禱告:

願我能效法大衛對神的熱情敬拜的心,並慎防產生像米甲那樣苦毒的心。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