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nnyseriousman
Funnyseriousman

A funny and serious man. He likes reading and eating.

大衛一心尋求神

撒母耳記下

2022年04月03日



大衛一心尋求神

杜崇基牧師



讀經: 撒下2:1-32



選讀經文:


撒下 2:1,4-7,10-11,26-28,30-32


"1 此後,大衛求問耶和華說:「我可以上猶大的一個城去嗎?」耶和華對他說:「可以上去。」大衛說:「我上哪一個城去呢?」耶和華說:「希伯崙。」

4 猶大人來,在那裏膏大衛作猶大家的王。有人告訴大衛說:「埋葬掃羅的是基列的雅比人。」5 大衛就派使者到基列的雅比人那裏,對他們說:「願耶和華賜福給你們!因為你們忠心對待你們的主掃羅,埋葬了他。6 你們既做了這事,願耶和華以慈愛和信實待你們,我也要為此厚待你們。7 現在,你們的主掃羅死了,猶大家也已經膏我作他們的王,你們的手要堅強,要作英勇的人。」

10 掃羅的兒子伊施‧波設登基的時候年四十歲,作以色列王二年,但是猶大家卻隨從大衛。11 大衛在希伯崙作猶大家的王,共七年六個月。

26 押尼珥呼叫約押說:「刀劍豈可永遠吞噬呢?你豈不知,結局必是痛苦的嗎?你要等到何時才叫百姓回去,不追趕他們的弟兄呢?」

27 約押說:「我指著永生的神起誓:你若沒有這麼說,百姓就必繼續追趕弟兄,直到早晨。」28 於是約押吹角,眾百姓就站住,不再追趕以色列人,也不再打仗了。

30 約押追趕押尼珥回來,聚集眾百姓,大衛的僕人中缺少了十九個人和亞撒黑。31 但大衛的僕人殺了押尼珥的人,便雅憫人三百六十名。32 他們把亞撒黑送到伯利恆,葬在他父親的墳墓裏。約押和他的人走了一整夜,天亮的時候他們才到希伯崙。"




時代默想:


掃羅王死後,大衛重整他的隊伍及家眷要找一個安居之所。他並不倚靠自己的聰明,一心向上主尋求要往哪一座城去。後來他也在希伯崙被猶大人立為王。


押尼珥和約押兩隊人馬相爭是以性命相搏,約押的弟弟亞撒黑因而被殺,埋下日後押尼珥被殺的伏線。


大衛即使作王,也要時刻仰望上主。



回應禱告:


求主讓我重視在大小事上求問神,順服神的帶領。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