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nnyseriousman
Funnyseriousman

A funny and serious man. He likes reading and eating.

敬畏神的考驗

撒母耳記下

2022年04月01日



敬畏神的考驗

杜崇基牧師



讀經: 撒下1:1-16



選讀經文:撒下 1:1,4-6,9-16


"1 掃羅死後,大衛擊殺亞瑪力人回來,在洗革拉住了兩天。

4 大衛又對他說:「事情怎麼樣?請你告訴我。」他說:「士兵從陣上逃跑,也有許多士兵仆倒死亡,掃羅和他兒子約拿單也死了。」

5 大衛問報信的青年說:「你怎麼知道掃羅和他兒子約拿單死了呢?」6 報信的青年說:「我恰巧到基利波山,看哪,掃羅靠在自己的槍上,看哪,有戰車、騎兵緊緊地追他。

9 掃羅對我說:『請你站到我這裏來,把我殺死,因為我非常痛苦,只剩下一口氣。』10 我就站到他那裏,殺了他,因為我知道他一倒下就活不了。然後,我把他頭上的冠冕和臂上的鐲子拿到我主這裏來。」

11 大衛就抓著自己的衣服,把衣服撕裂,所有跟隨他的人也都如此。12 他們為掃羅和他兒子約拿單,以及耶和華的百姓和以色列家的人悲哀哭泣,禁食到晚上,因為他們都倒在刀下。

13 大衛問報信的青年說:「你是哪裏人?」他說:「我是一個寄居者的兒子,是亞瑪力人。」14 大衛對他說:「你動手殺害耶和華的受膏者,怎麼不畏懼呢?」15 大衛叫了一個僕人來,說:「來,殺了他!」僕人擊殺他,他就死了。

16 大衛對他說:「你的血歸到你自己頭上,因為你親口作證控訴自己,說:『我殺了耶和華的受膏者。』」"



時代默想:


報信的亞瑪力少年,所講的不盡不實。根據撒母耳記上31:3~4所記:「弓箭手追上他(掃羅),他被弓箭手射中,傷勢很重。掃羅吩咐拿他兵器的人說:『你拔出刀來,把我刺死,免得那些未受割禮的人來刺我,凌辱我。』但拿兵器的人不肯,因為他非常懼怕」(又參代上10:3~6)。這顯然與亞瑪力少年所講述的不同。試想:掃羅又怎會讓一個亞瑪力少年殺死他?可能是少年人經過時,掃羅已死,就把他頭上的冠冕,臂上的鐲子脫下,拿到大衛那裏邀功。


掃羅是耶和華的受膏者,大衛和所有隨從為掃羅和他兒子約拿單,以及耶和華的百姓和以色列家的人悲哀哭泣,禁食到晚上,因為他們都倒在刀下。這報信的亞瑪力人的結局是被大衛的僕人殺了,可見大衛真心為國家失去王而哀慟。




回應禱告:


求主讓我們立志要有敬畏神的心,不要當神無到。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