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nnyseriousman
Funnyseriousman

A funny and serious man. He likes reading and eating.

為主受苦的自白

哥林多後書

2022年03月28日



為主受苦的自白

杜崇基牧師



讀經: 林後11:16-33



選讀經文:林後 11:16,18,22-31: "16 我再說,誰都不可把我看作愚蠢的;即使你們把我當作愚蠢人,那麼,也讓我稍微誇誇口吧。

18 既然有好些人憑著血氣在誇口,我也要誇口了。

22 他們是希伯來人嗎?我也是。他們是以色列人嗎?我也是。他們是亞伯拉罕的後裔嗎?我也是。

23 他們是基督的用人嗎?我說句狂話,我更是。我比他們忍受更多勞苦,坐過更多次監牢,受過無數次的鞭打,常常冒死。

24 我被猶太人鞭打五次,每次四十減去一下;25 被棍打了三次,被石頭打了一次,遭海難三次,一晝一夜在深海裏掙扎。26 我又屢次行遠路,遭江河的危險,盜賊的危險,同族人的危險,外族人的危險,城裏的危險,曠野的危險,海中的危險,假弟兄的危險。27 我勞碌困苦,常常失眠,又飢又渴,忍飢耐寒,赤身露體。28 除了這些外表的事以外,我還有為眾教會操心的事天天壓在我身上。

29 有誰軟弱,我不軟弱呢?有誰跌倒,我不焦急呢?30 我若必須誇口,就誇我軟弱的事好了。31 那永遠可稱頌之主耶穌的父神知道我不說謊。"




時代默想:


保羅深知道「自誇」是愚昧無知的行為,也知道基督徒只可以主誇口,但哥林多人卻接受了世俗這一套,為了挽回他們和教會的好處,保羅就跟隨世俗的標準,愚妄地自誇一番,希望信徒能辨別出誰是真正的使徒。


保羅的勞苦確比其他神的僕人多,而這些事,在世人看來,都是軟弱失敗的事,並不光彩,不值一提,所以說:「我若必須誇口,就誇我軟弱的事好了。」(30)但保羅這些「軟弱」,並非因自己的「不足」(自己的錯誤、性格缺失、沒有學識等)做成,而是為了他人、福音、教會、眾人,而樂意成為「軟弱」。


保羅為要提醒哥林多人不要輕信那些自誇的人,特別用反諷的話說明自己為基督所受的苦。從此我們可見保羅為傳揚福音遭受很多的逼迫和困難,在我們今日看來也是超越大部份人所能承受的。無可否認,受苦確是我們靈性成熟的催化劑,我們既不敢刻意求為主受苦,也要求主給我們為主受苦的心志。因為我們生在世上,必定要為主的緣故遭受很多困難和險阻。



回應禱告:


求主賜我為主受苦的心志,面對逼迫時仍能忠於主。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