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nnyseriousman
Funnyseriousman

A funny and serious man. He likes reading and eating.

要分辨假教師

哥林多後書

2022年03月27日



要分辨假教師

杜崇基牧師



讀經: 林後11:1-15



選讀經文:林後 11:4-6,9-15


"4 假如有人來,傳另一個耶穌,不是我們所傳過的;或者你們另受一個靈,不是你們所受過的聖靈;或者接納另一個福音,不是你們所接納過的;你們居然容忍了!5 但我想,我一點也不在那些超級使徒以下。6 雖然我不擅長說話,我的知識卻不如此。這點我們已經在每一方面各樣事上向你們表明了。

9 我在你們那裏有缺乏的時候,並沒有連累你們一個人,因為我所缺乏的,那些從馬其頓來的弟兄都補足了。我向來凡事謹慎,將來也必謹慎,總不要連累你們。10 既有基督的真誠在我裏面,在亞該亞一帶地方就沒有人能阻止我這樣自誇。11 為甚麼呢?是因我不愛你們嗎?神知道,我愛你們!12 我現在所做的,將來還要做,為要斷絕那些尋機會之人的機會,不讓他們在所誇耀的事上被人認為與我們一樣。13 那樣的人是假使徒,行事詭詐,裝作基督的使徒。14 這也不足為奇,因為連撒但也裝作光明的天使。15 所以,他的差役若裝作公義的差役也沒有甚麼大不了。他們的結局必然跟他們的行為相符。"


時代默想:


哥林多教會中一些信徒,跟隨了假教師,離棄基督,就像被引誘的女兒,放棄了幸福和貞潔。保羅的憤恨,就如神的憤恨一樣,他體會神的心腸肺腑。昔日耶和華如烈焰的愛,憤恨以色列人拜偶像,多番責備以色列人離棄神,未能專一愛祂,就如今日一些哥林多信徒的情況。


當時教會中一些投機分子嘩眾取寵、行事詭詐、迷惑眾人,就是那些假使徒、假教師。他們是撒但的差役,卻裝作基督的使徒,為的是操控信徒,在教會得到好處。保羅甘於卑微,就是要保守教會,杜絕那些投機分子的一切機會。


作一個被基督選立的牧者,是有責任幫助弟兄姊妹分辨異端的教導,提防撒但裝作光明的天使。此外,牧者在品格上當作信徒的榜樣,活出「基督的真誠」。


我們要提升屬靈群體分辨異端的能力,要著力認識聖經的教導,培養屬靈的敏銳。



回應禱告:


求主幫助我要提防異端的教導,忠於真道。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