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nnyseriousman
Funnyseriousman

A funny and serious man. He likes reading and eating.

行事憑著神的能力

哥林多後書

2022年03月26日



行事憑著神的能力

杜崇基牧師



讀經: 林後10:1-18



選讀經文:

林後 10:3-5,8-9,12-13,17-18


"3 我們雖然在血氣中行事,卻不憑著血氣爭戰。4 因為我們爭戰的兵器本不是屬血氣的,而是憑著神的能力,能夠攻破堅固的營壘。我們攻破各樣的計謀,5 和各樣攔阻人認識神的高壘,又奪回人心來順服基督。

8 主賜給我們權柄,是要造就你們,並不是要拆毀你們;我就是為這權柄稍微誇口也不覺得慚愧。9 我說這話,免得你們以為我寫信是要恐嚇你們。

12 因為我們不敢將自己和某些自我推薦的人並列相比;他們用自己度量自己,用自己比較自己,是不明智的。13 我們不願意過分誇口,但是我們只在神劃定的界限內誇口。這界限甚至擴展到你們那裏。

17 但「要誇耀的,該誇耀主」。

18 因為蒙悅納的,不是自我稱許的,而是主所稱許的。"




時代默想:


保羅得人順服不在外在因素,而是來自神給予的使徒權柄,並會以此誇口。主給予保羅使徒的權柄,為要造就信徒,建立教會。事實說明,哥林多教會是由他建立,信徒是他所栽培,因此他是在神所給他的界限(範圍)中行使權柄(13~16),他以此誇口也不必慚愧。


基督徒乃靠著神的能力爭戰,其中一個挑戰就是自驕自傲,保羅用很重的語氣說明那些巡迴教師不同,當時的巡迴教師就是一群自我推薦的人,吸引人聽他們的講論,因而得到報酬。


保羅所誇的就是主在他身上所成就的,因為只有主才能對人作出最終的評斷。


今日我們在世的工作不用自吹自擂,判斷的乃是主,因此不要自我感覺良好,反而要時刻順服基督。



回應禱告:


求主讓我不用介意別人的無理評斷,卻要重視時刻順服基督。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