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nnyseriousman
Funnyseriousman

A funny and serious man. He likes reading and eating.

樂捐的生命

哥林多後書

2022年03月25日

樂捐的生

杜崇基牧師

讀經: 9:1-15

選讀經文:林後 9:1-3,6-11

"1 關於供給聖徒的事,我本來不必寫信給你們;2 因為我知道你們的好意,常對馬其頓人誇獎你們,說亞該亞人預備好已經有一年了。你們的熱心感動了許多人。3 但我差遣那幾位弟兄去,要使你們照我的話預備妥當,免得我們在這事上誇獎你們的話落了空。

6 還有一點:「少種的少收;多種的多收。」7 各人要隨心所願,不要為難,不要勉強,因為神愛樂捐的人。8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做各樣善事。9 如經上所記:「他施捨,賙濟貧窮;他的義行存到永遠。」10 那賜種子給撒種的,賜糧食給人吃的,必多多加給你們種地的種子,又增添你們仁義的果子。11 你們必凡事富足,能多多施捨,使人藉著我們而生感謝神的心。"

時代默想:

保羅再次激勵哥林多教會樂意捐獻。捐獻的基礎是神的恩典,目的是讚美神、榮耀神,不是為博取聲譽,也不是為自己贖罪積福。因此,不必為難勉強,各按自己心裏的感動,因為「神愛樂捐的人」(7),這是保羅再三強調的原則。而那些憑着信心,慷慨樂捐的人,必蒙神大大賜福。保羅以種子為比喻,神必把種子多多加給那些慷慨的人,讓他們的田地結出更多仁義的果子,凡事富足,可以多多施捨,更讓其他人看見生出感謝的心,把榮耀歸給神。

「各人要隨心所願,不要為難,不要勉強,因為神愛樂捐的人。」這是聖經對奉獻的原則。今天除了所屬教會的奉獻外,也有許多按其異象和特定服事群體的福音機構,這些機構成立之目的也是為擴展神國度而努力,我們可以按個別的感動支持。

回應禱告:

求主賜我有餘力和樂意奉獻的心去支持具國度視野的工作。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