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nnyseriousman
Funnyseriousman

A funny and serious man. He likes reading and eating.

確保誠信的智慧

哥林多後書

2022年03月24日



確保誠信的智慧

杜崇基牧師



讀經: 8:16-24



選讀經文:林後 8:16-24


"16 感謝神,把我對你們的熱忱同樣放在提多心裏。17 他固然聽了我的勸告,但自己更加熱心,自願往你們那裏去。

18 我們還差遣一位弟兄和他同去,這人在傳福音的事上得了眾教會的稱讚;19 不但這樣,他也被眾教會選派跟我們同行,把所交託我們的這捐款送到了,為的是榮耀主,也表明我們的好意。20 我們這樣做,免得有人因我們收的捐款多而挑剔我們。21 我們留心做好事,不但在主面前,就是在人面前也是這樣。

22 我們又差遣一位弟兄同去。這人的熱忱,我們在許多事上屢次考驗過,現在他因為深深信任你們,就更加熱心了。23 至於提多,他是我的夥伴,為服事你們作我的同工。至於那兩位弟兄,他們是眾教會的使者,是基督的榮耀。24 所以,你們務要在眾教會面前向他們顯明你們的愛心和我所誇獎你們的憑據。"



時代默想:


保羅行事為人光明磊落,也深明人性弱點,所以處理捐款時,分外小心。因此,保羅委派了三人組成團隊,負責把捐款送到耶路撒冷,他深盼能辦好這件事,因為這事是主的榮耀,也表明了我們的熱誠(19~21)。


保羅組成這三人團隊到哥林多教會統籌捐款的事是必要的。所謂「三人行,必有我師」,若遇上問題,三人能周詳計議。另一方面,有這三人,就可以在整個過程中互相監察,其中一人更是眾教會的代表,參與把捐款送到耶路撒冷。正如保羅說:「免得有人因我們收的捐款多而挑剔我們。我們留心做好事,不但在主面前,就是在人面前也是這樣。」(20~21)保羅在捐款安排上,盡力做到光明磊落,以免受人非議。


「我們留心做好事,不但在主面前,就是在人面前也是這樣。」(21)「我們」不但指保羅和他的同工,也是指今日的基督徒。「好事」就是俗語說「見得光的事」,可以公之於世,問心無愧,造就人的事。


今日的經文可見保羅有智慧地處理錢財,特別以一個小組託管捐項,以免遭人的話柄。這可成為今日教會處理金錢的借鏡,保證奉獻數目清清楚楚。



回應禱告:


求主讓我管理別人的財物時保持最高的誠信,令人放心。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