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nnyseriousman
Funnyseriousman

A funny and serious man. He likes reading and eating.

樂捐的動力

哥林多後書

2022年03月23日



樂捐的動力

杜崇基牧師



讀經: 8:1-15



選讀經文:林後 8:1-9,12-15


"1 弟兄們,我們要把神賜給馬其頓眾教會的恩惠告訴你們:2 他們在患難中受大考驗的時候,仍然滿有喜樂,在極度貧窮中還格外顯出他們樂捐的慷慨。

3 我可以證明,他們是按著能力,而且超過了能力來捐助,主動4 再三懇求我們,准他們在這供給聖徒的善事上有份;5 並且他們所做的,不但照我們所期望的,更照神的旨意先把自己獻給主,又給了我們。6 因此,我們勸提多,既然在你們中間開始這慈善的事,就當把它辦成。

7 既然你們在信心、口才、知識、萬分的熱忱,以及我們對你們的愛心上,都勝人一等,那麼,當在這慈善的事上也要勝人一等。8 我說這話,並不是命令你們,而是藉著別人的熱忱來考驗你們愛心的真誠。9 你們知道我們主耶穌基督的恩典:他本是富足,卻為你們成了貧窮,好使你們因他的貧窮而成為富足。

12 因為人只要有願做的心,必照他所有的蒙悅納,並不是照他所沒有的。13 我不是要別人輕鬆,你們受累,而是要均勻:14 就是要你們現在的富餘補他們的不足,使他們的富餘將來也可以補你們的不足,這就均勻了。15 如經上所記:多收的沒有餘,少收的也沒有缺。"




時代默想:


有關為耶路撒冷教會籌集捐款一事,早前在哥林多教會已經開始了(參林前16:1~4),後因教會出現了紛爭而停頓下來。如今問題解決了,保羅對教會回復信心,就勉勵提多要把捐款一事辦好,更勸勉教會在這件事上不但要有份,更要顯出他們的「富足」。


保羅勸勉哥林多教會支持耶路撒冷教會的弟兄姊妹,並帶出均勻的原則,就是「多收的沒有餘,少收的也沒有缺。」


基督徒的行善並非像世人一樣施捨或做好事,而是按神的感動去把擁有的資源與有需要的人分享。這是神聖的行動,也是順服神的表現。


保羅提醒基督徒要樂捐,因為我們都經歷了神的愛。樂捐,不單是因「我」對人慈悲憐憫,更重要是「我」先經歷神在「我」身上的恩典,以致能喜樂滿溢,並不住的付出。



回應禱告:


求主幫助我有智慧地運用錢財,展現神對世界的祝福。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