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nnyseriousman
Funnyseriousman

A funny and serious man. He likes reading and eating.

提多成為保羅的安慰者

哥林多後書

2022年03月21日



提多成為保羅的安慰者

杜崇基牧師



讀經: 林後7:2-7



選讀經文:林後 7:2-7


"2 寬宏大量地接納我們吧!我們未曾虧負誰,未曾敗壞誰,未曾佔誰的便宜。3 我說這話,不是要定你們的罪,我已經說過,你們常在我們心裏,我們情願與你們同生共死。4 我對你們很是放心,多多誇耀你們;我滿有安慰,在我們一切患難中格外喜樂。

5 我們從前到了馬其頓的時候,身體沒有絲毫安寧,反而到處遭患難,外有紛爭,內有懼怕。6 但那安慰灰心之人的神藉著提多來安慰了我們;7 不但藉著他來,也藉著他從你們所得的安慰,安慰了我們,因為他把你們的思念,你們的哀慟,你們對我的熱忱,都告訴了我,使我更加歡喜。"




時代默想:


保羅重提在寫哥林多後書之前,寫了一封嚴厲的信交提多帶給教會的事。他在馬其頓等候回音時身心不得安寧,因未知結果而忐忑不安,又恐怕這封信帶來反效果,可能為此有點後悔。


提多帶來哥林多人悔改的好消息!原來哥林多人不但悔改,而且接納和安慰了提多。他們更表達了對保羅的思念、哀慟和向他的熱忱(7),好讓在患難中的保羅得着安慰和喜樂。


安慰者帶著關心和信息去扶助憂患的人,提多正是這樣幫助保羅。這也使我們想起勸慰子巴拿巴如何建立初時被教會拒絕的掃羅(保羅)(徒9:26-28)。



回應禱告:


願保羅和提多的生命提醒我們如何作一個安慰者。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