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nnyseriousman
Funnyseriousman

A funny and serious man. He likes reading and eating.

未命名

2022年03月19日



主恩不缺乏

杜崇基牧師



讀經: 林後6:1-10


選讀經文:林後 6:1-10


"1 我們與神同工的也勸你們,不可白受他的恩典;2 因為他說:「在悅納的時候,我應允了你;在拯救的日子,我幫助了你。」看哪,現在正是悅納的時候!看哪,現在正是拯救的日子!

3 我們不在任何事上妨礙任何人,免得這使命被人毀謗;4 反倒在各樣的事上表明自己是神的用人:就如在持久的忍耐、患難、困苦、災難、5 鞭打、監禁、動亂、勞碌、失眠、飢餓、6 廉潔、知識、堅忍、恩慈、聖靈的感化、無偽的愛心、7 真實的言語、神的大能、藉著仁義的兵器在左在右、

8 榮譽或羞辱、惡名或美名。我們似乎是誘惑人的,卻是誠實的;9 似乎不為人所知,卻是人所共知;似乎是死了,卻是活著;似乎受懲罰,卻沒有被處死;10 似乎憂愁,卻常有喜樂;似乎貧窮,卻使許多人富足;似乎一無所有,卻樣樣都有。"




時代默想:


保羅認定自己是「與神同工的」(1),但他在哥林多信徒面前行事為人上戰戰兢兢,為要表明配得上這職分。在消極方面,做到「不在任何事上妨礙任何人,免得這使命被人毀謗」(3)。積極方面,「在各樣的事上表明自己是神的用人」(4)。


作為神的工人,保羅要面對種種人生問題:「患難、窮乏、困苦」(4b),是生活上遇到的難題。「鞭打、監禁、擾亂」是因傳福音而被猶太人、外邦人和官府逼迫。這一切的苦難,保羅都以「忍耐」來面對,深信神的保守和看顧。


作為神的工人,保羅對自己的要求甚高,「勤勞、警醒、不食、廉潔」(5b~6)是品格上的操練。


作為神的工人,要有事奉的裝備,就是「知識」、真理的言論。


作為神的工人,事奉的能力來自「聖靈的感化」(發揮聖靈的恩賜/聖靈的工作)和「神的大能」。


作為神的工人,做的是「人」的工作,保羅強調對人要:「恆忍,恩慈和無偽的愛心」。


作為神的工人,要進攻,也要防守:進攻是把人的心意奪回歸向神,防守是撒但的擾亂攻擊。工人左右手的武器就是公義。藉着榮譽和羞辱,美名與惡名,都可以表明是神的工人,因為保羅的遭遇正是如此。


「似乎憂愁,卻常有喜樂;似乎貧窮,卻使許多人富足;似乎一無所有,卻樣樣都有。」這些對比正是許多神的工人的寫照。



回應禱告:


耶和華是我的牧者,我必不致缺乏。讓我常存感恩知足的心。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