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nnyseriousman
Funnyseriousman

A funny and serious man. He likes reading and eating.

在生活中實踐與神同行

阿摩司書

2022年03月09日



在生活中實踐與神同行

杜崇基牧師



讀經: 彌6:1-16


選讀經文:彌 6:6-16


"6 「我朝見上主,在至高神面前跪拜,當獻上甚麼呢?難道獻一歲的牛犢為燔祭來朝見他嗎?7 上主豈喜悅千千的公羊,或是萬萬的油河嗎?我豈可為自己的過犯獻我的長子,為自己的罪惡獻我所親生的嗎?」

8 世人哪,上主已指示你何為善。他向你所要的是甚麼呢?只要你行公義,好憐憫,存謙卑的心與你的神同行。

9 耶和華向這城呼叫─看重你的名是真智慧─你們當聽懲罰和派定懲罰的人。10 惡人家中不是仍有不義之財和惹人生氣的變小了的伊法嗎?11 我若用不公道的天平和袋中詭詐的法碼,豈可算為清白呢?

12 城裏的有錢人遍行殘暴,其中的居民說謊話,口中的舌頭盡是詭詐。13 因此,我也擊打你,使你受傷,因你的罪惡使你受驚駭。

14 你要吃,卻吃不飽,你的肚子仍是空空。你必被挪去,不得逃脫;如有逃脫的,我必交給刀劍。

15 你撒種,卻不得收割;踹橄欖,卻不得油抹身;有新酒,卻不得酒喝。16 因為你遵守暗利的規條,行亞哈家一切所行的,順從他們的計謀;因此,我必使你荒涼,使你的居民遭人嗤笑,你們也必擔當我百姓的羞辱。"



時代默想:


本章是全卷書的第三場聆訊,耶和華透過彌迦先知預言耶和華的審判將要臨到猶大國。原告是耶和華,被告是以色列子民,證人是山嶺,代表原告發出訴訟的是彌迦先知。


「行公義,好憐憫,存謙卑的心與你的神同行。」很可能是最熟悉的舊約經文之一,這確是針對一個貧富懸殊、弱肉強食的社會。我們生活在香港,雖然整體收入位列世界上游,可惜資源分配不均,不少基層市民仍然不能分享社會繁榮的成果。適逢疫症橫行,更令許多行業進入寒冬,連生計也受影響。


求主幫助我們,效法主憐憫的心腸,支援及服侍弱勢的社群。在教會群體中守望相助、關顧鄰舍,這也是福音的見證。



回應禱告:


求主教導我們均平的原則(林後8:13-15),過簡樸生活,樂意奉獻,分享主愛。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