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nnyseriousman
Funnyseriousman

A funny and serious man. He likes reading and eating.

重建大衛倒塌的帳幕

阿摩司書

2022年03月03日

重建大衛倒塌的帳幕

杜崇基牧師

讀經: 摩9:1-15

選讀經文:摩 9:1,5,8,11-15

"1 我看見主站在祭壇旁,說:「你要擊打柱頂,使門檻震動,要剪除眾人當中為首的,他們中最後的,我必用刀殺戮;無一人能逃避,無一人能逃脫。

5 萬軍的上主觸摸地,地就融化,凡住在地上的都必悲哀;全地必如尼羅河漲起,如同埃及的尼羅河落下。

8 看哪,上主的眼目察看這有罪的國度,要把它從地面上滅絕,卻不將雅各家滅絕淨盡。」這是上主說的。

11 「在那日,我必重建大衛倒塌的帳幕,修補其中的缺口;我必建立那遭破壞的,重新修造,如古時一般,12 使以色列人接管以東所剩餘的和所有稱為我名下的國。這是耶和華說的,他要行這事。13 「看哪,日子將到,耕種的必接續收割的,踹葡萄的必接續撒種的;大山要滴下甜酒,小山也被漫過。」這是上主說的。14 「我要使以色列被擄的子民歸回;他們要重修荒廢的城鎮,居住在其中;栽植葡萄園,喝其中所出的酒,修造果園,吃其中的果子。15 我要將他們栽植於本地,他們必不再從我所賜給他們的地上被拔出。」這是上-你的神說的。"

時代默想:

阿摩司書的結束是在審判後帶出盼望,「看哪,上主的眼目察看這有罪的國度,要把它從地面上滅絕,卻不將雅各家滅絕淨盡。」這是上主說的。

「重建大衛倒塌的帳幕」(11),「帳幕」指王權或是帝國(參5:26),這裏重申了上主與大衛立永遠之約(參撒下7章),可以用寓意來解釋,即上主要再次堅立大衛家的國度,但同樣是指具體的東西,「修補」多指為牆的缺口,「破壞」字根與城破有關(參耶50:15),所以「重新修造,如古時一般」(11)是要重建像最輝煌時期的大衛皇朝和耶路撒冷城,耶路撒冷也代表着信仰中心,她被重建起來。

「我要使以色列被擄的子民歸回;他們要重修荒廢的城鎮,居住在其中;栽植葡萄園,喝其中所出的酒,修造果園,吃其中的果子。15 我要將他們栽植於本地,他們必不再從我所賜給他們的地上被拔出。」這是上主-你的神說的。

對今日的基督徒來說,神對我們的管教同樣是痛苦的,卻帶來盼望。因為神不永遠對人懷怒,在管教過後必經歷恩典!

回應禱告:

求主提醒我們不要絕望,經歷管教後是有出路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