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nnyseriousman
Funnyseriousman

A funny and serious man. He likes reading and eating.

受感說話的作用

撒母耳記上

2022年02月04日



受感說話的作用

杜崇基牧師



讀經: 撒上19:11--24


選讀經文:撒上 19:11-24


"11 掃羅派一些使者到大衛的房屋那裏守著他,等到天亮要殺他。大衛的妻子米甲對大衛說:「你今夜若不逃命,明日就要被殺。」12 於是米甲將大衛從窗戶縋下去,讓他走;大衛就逃走,躲起來了。13 米甲把家中的神像放在床上,頭枕在山羊毛的枕頭上,用衣服蓋起來。14 掃羅派一些使者去捉拿大衛,米甲說:「他病了。」15 掃羅又派一些使者去看大衛,說:「把他連床一起抬到我這裏,我好殺他。」16 使者進去,看哪,神像在床上,頭枕在山羊毛的枕頭上。

17 掃羅對米甲說:「你為甚麼這樣欺騙我,放我仇敵逃走呢?」米甲對掃羅說:「他對我說:『你放我走吧,我何必要殺你呢?』」18 大衛逃跑躲避,來到拉瑪的撒母耳那裏,把掃羅向他所行的事全告訴他。他和撒母耳就去,住在拿約。

19 有人告訴掃羅說:「看哪,大衛在拉瑪的拿約」。20 掃羅派一些使者去捉拿大衛。去的人見一隊先知受感說話,撒母耳站在當中領導他們,掃羅派去的使者也受神的靈感動說話。21 有人把這事告訴掃羅,他又派另一些使者去,他們也受感說話。掃羅第三次派使者去,他們也受感說話。22 然後掃羅親自往拉瑪去,到了西沽的大井,問人說:「撒母耳和大衛在哪裏?」有人說:「看哪,在拉瑪的拿約。」23 他就往那裏去,到了拉瑪的拿約。神的靈也臨到他,他一面走一面受感說話,直到拉瑪的拿約。24 他也脫了衣服,也在撒母耳面前受感說話,一日一夜赤身躺臥。因此有人說:「掃羅也在先知中嗎?」"



時代默想:


米甲為救丈夫欺騙父親,這是上帝對大衛的保護。米甲用神像瞞騙掃羅和他的僕人一事,或許會令人不安。米甲為救丈夫大衛的惟一選擇是用家中的神像,即耶和華禁止的偶像(參王下23:24)來瞞騙父親。

這裏記載掃羅第二次在先知中受感說話19:24(首次在10:10)。原來即算受邪靈騷擾如掃羅也可受上帝的靈感動說話。

一個被上帝厭棄的人也有上帝的靈在他身上作工,為要提醒人要及時回轉悔改。



回應禱告:


求主讓我不要抗拒聖靈的感動。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