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nnyseriousman
Funnyseriousman

A funny and serious man. He likes reading and eating.

靠主勇毅的約拿單

撒母耳記上

2022年01月22日

靠主勇毅的約拿單

杜崇基牧師

讀經: 撒上14:1-15

選讀經文:撒上 14:1,6-7,11,14-15

"1 有一日,掃羅的兒子約拿單對拿他兵器的青年說:「來,我們過去到非利士的駐軍那裏。」但他沒有告訴父親。

6 約拿單對拿兵器的青年說:「來,我們過去到那些未受割禮之人的駐軍那裏,或者耶和華為我們施展能力,因為耶和華使人得勝,不在乎人多人少。」7 拿兵器的對他說:「隨你的心意做吧。你上去,看哪,我一定跟隨你,與你同心。」

11 二人就讓非利士的駐軍看見。非利士人說:「看哪,希伯來人從躲藏的洞穴裏出來了!」

14 約拿單和拿兵器的人第一次擊殺的約有二十人,都在一畝地的半犁溝之內。15 於是在軍營、在田野、在眾百姓中,人心惶惶,駐軍和突擊隊都戰兢;地也震動,這是從神那裏來的驚恐。"

時代默想:

我們最熟悉的以小勝大的聖經事蹟可能是大衛戰勝巨人歌利亞,原來聖經描述掃羅的兒子約拿單也是一位以少勝多的勇士。他的經歷令我想起 Rambo的故事 (電影「第一滴血」史泰龍飾演美軍特擊部隊,以一勝的殲滅敵人)這段經文可說是驚險刺激。

由此可見約拿單也是一位信靠神的大英雄,他的勇毅並不在大衛之下,他確是有王者之風。

「因為耶和華使人得勝,不在乎人多人少。」(6)類似的話大衛(17:47)都曾說過「又使這裏的全會眾知道,耶和華使人得勝,不是用刀用槍,因為戰爭全在乎耶和華。他必將你們交在我們手裏。」

約拿單的信心行動,擊殺了約二十人「陳屍於半畝田間」(14,思高譯本)。這次行動激勵了以色列人的士氣,敵人惶恐戰兢、軍心大亂,驚恐萬分。這完全是上帝透過約拿單信心的回應所促成的(15)。

回應禱告:

願主加我力量,能為見証真理作勇毅的戰士。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