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nnyseriousman
Funnyseriousman

A funny and serious man. He likes reading and eating.

被神使用的人當謙卑

撒母耳記上

2022年01月16日



被神使用的人當謙卑

杜崇基牧師



讀經: 撒上9:15-27


選讀經文:撒上 9:15-21,26-27


"15 掃羅還沒有到的前一日,耶和華已經對撒母耳啟示說:16 「明日這時候,我必使一個人從便雅憫地到你這裏來,你要膏他作我百姓以色列的君王。他必救我的百姓脫離非利士人的手,因為我眷顧我的百姓,他們的哀聲已上達於我。」

17 撒母耳看見掃羅的時候,耶和華對他說:「看哪,這就是我對你所說的人,他必治理我的百姓。」

18 掃羅在城門中走到撒母耳跟前,說:「請告訴我,先見的家在哪裏?」19 撒母耳回答掃羅說:「我就是先見。你在我前面先上丘壇去,因為你們今日必跟我同席。明日早晨我送你走,會把你心裏一切的事都告訴你。20 至於你前三日所丟失的幾匹母驢,你心裏不必掛慮,都已經找到了。以色列眾人所仰慕的是誰呢?不是仰慕你和你父的全家嗎?」

21 掃羅回答說:「我不是以色列支派中最小的便雅憫人嗎?我的家族不是便雅憫支派中最小的家族嗎?你為何對我說這樣的話呢?」

26 次日他們清早起來。黎明的時候,撒母耳呼叫在房頂上的掃羅,說:「起來,我好送你回去。」掃羅就起來,和撒母耳二人一同到外面去。27 二人下到城邊,撒母耳對掃羅說:「你要吩咐僕人先走,僕人走了以後,你要留在這裏,這時候我要將神的話傳給你聽。」"



時代默想:


以色列百姓在求王管治一事,雖然並非上帝的心意,但在選立掃羅為王的整個過程中,仍然看到上帝的心意和引領,尤其在掃羅尋找母驢的旅程上,清楚看見上帝的引領。


這段描述撒母耳與掃羅初次見面的情形,特別之處在於撒母耳還未見掃羅就預先知道這人將要成為以色列的王。


當掃羅遇見撒母耳時,一點兒都不知道他就是上帝的僕人撒母耳先知。撒母耳立刻表明自己先見的身分,更邀請掃羅赴獻祭的筵席,告訴他迷驢的蹤跡及暗示他被上帝揀選的事。撒母耳指出以色列人所看為「至寶」(20,思高譯本)、所渴求仰慕的人就是掃羅。


至於掃羅對撒母耳肯定他的話有一個謙卑的回應,可見當時掃羅仍沒有要作王者的心。


神賜恩謙卑人,阻擋高傲的人。這也是神所用的人之先決條件。



回應禱告:


求主常常提醒我行事為人有一個謙卑的心,隨時預備好被神差遣任用。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