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nnyseriousman
Funnyseriousman

A funny and serious man. He likes reading and eating.

向神立願的行動

撒母耳記上

2022年01月02日

向神立願的行動

杜崇基牧師

讀經: 撒上1:19-28

選讀經文:撒上 1:19-28

"19 他們清早起來,在耶和華面前敬拜,就回去,往拉瑪自己的家裏。以利加拿和妻子哈拿同房,耶和華顧念哈拿。20 時候到了,哈拿懷孕生了一個兒子,給他起名叫撒母耳,說:「這是我從耶和華那裏求來的。」

21 以利加拿和他全家都上去,要向耶和華獻年祭和還願祭。22 哈拿卻沒有上去,因為她對丈夫說:「等孩子斷了奶,我就帶他上去朝見耶和華,讓他永遠住在那裏。」

23 她丈夫以利加拿對她說:「就照你看為好的去做吧!可以留到兒子斷了奶,願耶和華應驗他的話。」於是婦人留在家裏乳養兒子,直到他斷了奶。24 斷奶之後,她就帶著孩子,連同一頭三歲的公牛,一伊法細麵,一皮袋酒,上示羅耶和華的殿去。那時,孩子還小。25 他們宰了公牛,就領孩子到以利面前。26 婦人說:「我主啊,請容許我說,我向你,我的主起誓,從前在你這裏站著祈求耶和華的那婦人就是我。27 我祈求為要得這孩子,耶和華已將我向他所求的賜給我了。28 所以,我將這孩子獻給耶和華,使他終生歸給耶和華。」他就在那裏敬拜耶和華。"

時代默想:

哈拿將孩子命名為撒母耳,表示耶和華聽禱告,也是從耶和華那裏得來的意思(20b)。哈拿得子後沒有忘記她向上主許下的願,把孩子終生歸給上主,這是一個敬畏神的表現。

孩子大約三歲後就斷奶(參代下31:16);利未人服事上帝是有期限的,是在25~50歲之間(參民8:24~25)。然而,哈拿許的願是要讓孩子「終生」歸耶和華(28),一生一世、專心一意服事祂。這是何等難能可貴的心願。一位不育的母親,謹守諾言,將從上主而來的孩子,歸還給上主,讓他在神的殿中服事。

我們今天有否曾向上主立願?每年聖誕和復活節,我們教會都舉行嬰孩奉獻禮。這個行動的意義在於基督徒父母願意把孩子領到主面前,立志在會衆面前以聖經真理教導孩子認識神。這與一些行嬰兒洗禮的教會不同,重點在於父母把孩子交在神手中的意願,與孩子加入教會的禮儀無關。

回應禱告:

願我們都把孩子奉獻給神,讓他們能在主面前得造就成長。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