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nnyseriousman
Funnyseriousman

A funny and serious man. He likes reading and eating.

愛是最妙的道

哥林多前書

2021年12月20日



愛是最妙的道

杜崇基牧師



讀經: 林前13:1-13


選讀經文:林前 13:1-10,12-13


"1 我若能說人間的方言,甚至天使的語言,卻沒有愛,我就成為鳴的鑼、響的鈸一般。

2 我若有先知講道的能力,也明白各樣的奧祕,各樣的知識,而且有齊備的信心,使我能夠移山,卻沒有愛,我就算不了甚麼。

3 我若將所有的財產救濟窮人,又犧牲自己的身體讓人誇讚,卻沒有愛,仍然對我無益。

4 愛是恆久忍耐;又有恩慈;愛是不嫉妒;愛是不自誇,不張狂,5 不做害羞的事,不求自己的益處,不輕易發怒,不計算人的惡,6 不喜歡不義,只喜歡真理;7 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8 愛是永不止息。


先知講道之能終必歸於無有;說方言之能終必停止;知識也終必歸於無有。9 我們現在所知道的有限,先知所講的也有限,10 等那完全的來到,這有限的必消逝。

12 我們現在是對著鏡子觀看,模糊不清;到那時,就要面對面了。我如今所認識的有限,到那時就全認識,如同主認識我一樣。13 如今常存的有信,有望,有愛這三樣,其中最大的是愛。"



時代默想:


很多人喜歡在婚禮上分享愛篇(節錄4-8節),其實「愛篇」提及的「愛」並不直接對應「男女之愛」。最簡單的謬誤是夫妻之間的愛怎可能不嫉妒?因此「愛篇」與溫馨浪漫無直接關係。我看全章聖經的重點並不是描述愛是什麼,而是愛的重要(1-3, 13節)。


最特別的是13章把12和14章講述屬靈恩賜的內容好像間斷了。12章尾引述愛不是最大的恩賜,而是最妙的道。「愛」是運用恩賜的前設。


再大的恩賜如果沒有愛也是毫無用處的,這對我們一群是事奉主的人很大的提醒。我們運用恩賜之餘不要忘記操練愛心,而愛心就是為別人的好處著想,引領他們歸向主。



回應禱告:


願天父幫助我能以愛服侍,建立身邊的人。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