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nnyseriousman
Funnyseriousman

A funny and serious man. He likes reading and eating.

為福音的好處齊心努力

哥林多前書

2021年12月12日



為福音的好處齊心努力

杜崇基牧師



讀經: 林前9:15-27


選讀經文:林前 9:16-24


"16 我傳福音原沒有可誇耀的,因為我是不得已的,若不傳福音,我就有禍了。17 我若甘心做這事,就有賞賜;若不甘心,責任卻已經託付給我了。18 這樣,我的賞賜是甚麼呢?就是我傳福音的時候,使人不花錢得福音,免得我用盡了傳福音的權利。

19 我雖然是自由的,不受人管轄,但我甘心作了眾人的僕人,為贏得更多的人。20 對猶太人,我就作猶太人,為要贏得猶太人;對律法以下的人,我雖不在律法以下,還是作律法以下的人,為要贏得律法以下的人。21 對沒有律法的人,我就作沒有律法的人,為要贏得沒有律法的人;其實我在神面前,不是沒有律法,而是在基督的律法之下。22 對軟弱的人,我就作軟弱的人,為要贏得軟弱的人。對甚麼樣的人,我就作甚麼樣的人。無論如何我總要救一些人。

23 凡我所做的,都是為福音的緣故,為要與人共享這福音的好處。

24 你們不知道在運動場上賽跑的,大家都跑,但得獎賞的只有一人?你們也要這樣跑,好使你們得著獎賞。"



時代默想:


保羅邀請哥林多人成為傳福音的伙伴,勉勵他們為別人福音的好處而努力。保羅為福音努力沒有可誇之處,只是盡力完成上帝給予的責任,他立志讓人免費得到福音。保羅在第19節提到「自由」和「自限」,他為了福音甘願放棄自由,目的是「贏得更多的人」。


有知識的弟兄姊妹就算明白「吃祭物」沒有問題,但仍要顧念別人的需要而選擇不吃,特別要顧念「軟弱的、在信仰上有機會失腳」的需要。要做到顧念別人,關鍵是「成為他們」(不只是「當」,更是要「成為」)。這正如保羅在本章提及的,他做一切只為讓人同得「福音的好處」。


福音是無價的,非但不用人花錢去買,更要我們用盡一切資源去把福音傳開。保羅認同和適應個別福音對象的不同情況,為的就是總要得些人。例如同知識分子或基層人士都有不同的福音策略。



回應禱告:


求主讓我能福音放下身段主動讓人認識主。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