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nnyseriousman
Funnyseriousman

A funny and serious man. He likes reading and eating.

自我了解的重要

哥林多前書

2021年12月03日



自我了解的重要

杜崇基牧師



讀經: 林前4:1-21


選讀經文:

林前 4:1-5,9,14-16,20-21


"1 人應該把我們看為基督的執事,為神的奧祕的管家。2 所求於管家的,是要他忠心。3 我被你們評斷,或被別人評斷,我都以為是極小的事;連我自己也不評斷自己。4 雖然我不覺得自己有錯,卻也不能因此判為無罪;審斷我的是主。5 所以,時候未到,在主來以前甚麼都不要評斷,他要照出暗中的隱情,揭發人的動機。那時,各人要從神那裏得著稱讚。

9 我想,神把我們作使徒的明顯地列在末後,好像定死罪的囚犯,因為我們成了一臺戲,給世界、天使和眾人觀看。

14 我寫這些話,不是要使你們羞愧,而是要警戒你們,好像我所愛的兒女一樣。15 雖然你們在基督裏有無數的導師,卻沒有許多父親,因我是在基督耶穌裏用福音生了你們。16 所以,我求你們要效法我。

20 因為神的國不在乎言語,而在乎權能。21 你們願意怎麼樣呢?要我帶著棍子到你們那裏去呢,還是帶著慈愛溫柔的心呢?"



時代默想:


這裏所講基督的執事並非我們現在了解的執事,乃是基督的僕役,即係每個服從主權柄的人。他們都是神的奧秘的管家,即負責分享神對世人的心意。


評斷有受公審之意,就是每個服侍神的人都有被人評論。是的,我們每個事奉神的人都有機會被人評頭品足,最重要的是有正確的動機,可是最終都是有神判斷才能作準。


保羅這番語重心長的話,是希望哥林多人放棄高舉那些所謂導師,而是尊重傳福音給他們的屬靈父親。


保羅指責哥林多人時,不是發洩式責備,反而是以父親愛兒女的心教導他們。保羅盼望哥林多人效法自己,保羅視他們是在福音裏生的兒子,而管教兒子是父親的天職。



回應禱告:


保羅很清楚自己的身份和限制,惟願我們也像這樣去進行自我了解。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