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nnyseriousman
Funnyseriousman

A funny and serious man. He likes reading and eating.

蒙召者不要說「我年輕」

耶利米書

2021年07月23日



蒙召者不要說「我年輕」

杜崇基牧師



讀經: 耶1:1-10




選讀經文:耶利米書 1


1.這些是便雅憫地亞拿突城的祭司,希勒家的兒子耶利米的話。2.亞們的兒子猶大王約西亞在位第十三年,耶和華的話臨到耶利米。3.從約西亞的兒子猶大王約雅敬在位的時候,直到約西亞的兒子猶大王西底家在位的末年,就是第十一年五月間耶路撒冷被擄時,耶和華的話也常臨到耶利米。

4.耶利米說,耶和華的話臨到我,說:5.「我尚未將你造在母腹中,就已認識你;你未出母胎,我已將你分別為聖,派你作列國的先知。」6.我就說:「唉!主耶和華,看哪,我不知道怎麼說,因為我年輕。」7.耶和華對我說:「不要說『我年輕』,因為我差遣你到誰那裏去,你都要去;我吩咐你說甚麼話,你都要說。8.你不要怕他們,因為我與你同在,要拯救你。這是耶和華說的。」9.於是耶和華伸手按住我的口,對我說:「看哪,我已將我的話放在你口中。10.我今日立你在列邦列國之上,為要拔出,拆毀,毀壞,傾覆,又要建立,栽植。」



時代默想:


耶利米書涵蓋了猶大國被擄前後的事情。當時的猶大國內憂外患,國外被強鄰虎視眈眈,隨時進行侵略;通國上下都離棄上主去敬拜偶像。約西亞王年間曾努力復興,可惜未能持續。到了約哈斯、約雅敬、約雅斤、西底家年間,繼續行耶和華眼中看為惡的事。


耶利米在約西亞王十三年蒙召,傳講上主的信息約四十五年,被稱為「哭泣的先知」。他的事奉和傳道生涯挫折重重,被君王、首領、祭司、百姓所憎嫌,在眾聲反對中度過。即或如此,他仍堅定不移,宣講上主的審判和管教,力勸同胞悔改歸回祂的懷抱。


「耶利米」名字的意思是:「我為耶和華所高舉」。耶利米的家鄉在便雅憫地亞拿突城(1),靠近耶路撒冷。耶利米出身祭司世家,父親是亞突拿城的希勒家。


今天所讀的是耶利米蒙召的經過,上主向耶利米說:「我尚未將你造在母腹中,就已認識你;你未出母胎,我已將你分別為聖,派你作列國的先知。」(5)上主為耶利米的人生路向早有計劃,甚至在他出生前已有安排。


其中我最深領受的一點,就是蒙召的人不要說自己年輕!神能用年輕人改變世界,更何況世界的未來是由下一代塑造的。



回應禱告:


主若願意,我願把餘下的光陰投資在年輕一代身上,好成全他們回應神的呼召。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