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nnyseriousman
Funnyseriousman

A funny and serious man. He likes reading and eating.

大大懼怕的經歷

小先知書

2021年07月01日



大大懼怕的經歷

杜崇基牧師



讀經: 拿1:1-17




選讀經文:約拿書 1


1.耶和華的話臨到亞米太的兒子約拿,說:2.「起來,到尼尼微大城去,向其中的居民宣告,因為他們的惡已達到我面前。」...3.約拿卻起身,逃往他施去躲避耶和華。他下到約帕,遇見一條船要往他施去。約拿付了船費,就上船,與船上的人同往他施,為要躲避耶和華。...8.他們對約拿說:「請你告訴我們,這災難臨到我們是因誰的緣故呢?你做甚麼行業?你從哪裏來?你是哪一國的人?屬哪一族?」9.他說:「我是希伯來人,我敬畏耶和華,天上的神,他創造了滄海和陸地。」10.那些人就大大懼怕,對他說:「你做的是甚麼事呢?」原來他們已經知道他在躲避耶和華,因為他告訴了他們。...14.於是他們求告耶和華說:「耶和華啊,求求你不要因這人的性命使我們滅亡,不要使流無辜人血的罪歸給我們;因為你—耶和華隨自己的旨意行事。」15.他們把約拿抬起來,拋進海裏,海的狂浪就平息了。16.那些人就大大懼怕耶和華,向耶和華獻祭許願。



時代默想:


約拿乘船逃往他施,為的是拒絕神差派他去尼尼微傳道。他清楚知道神興起今次大風浪只是要攔阻他,並不是要奪去全船人的性命。只要他順服神,應允去尼尼微傳道救人,風浪便會止息。可是他卻剛硬到底,寧死不屈,所以他便請船上的人抬起他來拋在海中(他想那是必死無疑的)。由於他早已明白神是有恩惠,有憐憫的神(4:2),他知道他一離開那船,神便會止息風浪,船上的人必平安無事。


神的心意並非要把約拿拋在海中受死,而是要約拿順命去傳道救人。若約拿即時順服神,應允去尼尼微傳道,神立刻止住風浪,才是最榮耀神的結局。因此,這次事件是那不聽神命的先知賭氣並堅持尋死,神卻憐憫船上眾人,既讓他們不會因風災而死,也使他們經歷神的大能,認識神的憐憫,並因而認識真神,敬拜祂。


當我讀到約拿書這個耳熟能詳的故事時,船員在風浪平静後的反應叫我想起耶穌平靜風浪的事蹟。神蹟發生後門徒也是因不明白耶穌的真正身份而非常懼怕 (可4:41)。



回應禱告:


主啊,當我認識你的真正身份後,我們即使面具驚濤駭浪也不用再恐懼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